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广州市二手车交易量第一季度增速略缓

  据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统计,第一季度,广州二手车市场首先回暖,以3.06万辆的二手车交易量,位居全省榜首。而交易量位居第二名的深圳市,交易量为2.57万辆。这两个地区第一季度的交易量就占了全省总交易量的45%。

但从增长幅度来看,增幅略低于去年同期。另外,从市场情况来看,进入四月份以来,二手车市场的交易量降低,车源供应相对充足,市场中的日系车、国产MPV以及1.6以下排量的车销售状况较好。

  各主流市场不同月份交易不均

  记者从宝利捷二手车市场了解到,宝利捷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辖下的总场、分场、专门店,今年1-4月份共销售各种车辆9280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5%,具体销售数字为1月份为2604台,2月份为1838台,3月份为2316台,4月份为2522台,同比增(降)幅度分别为-26%,14%,-21%,-11%。

  广骏二手车市场部管理人员告诉记者,1-3月份销量还行,进入4月份一直到现在市场表现一般,目前一个档口一个月平均卖6台车,车源方面,今年一季度收车困难,车价较高,进入4月份,车源又相对宽裕,但市场销售也相较困难。具体市场表现是,骐达飞度凯美瑞骊威尤其好销,帕萨特瑞风风行商务车也较抢手,而且价格较高;而GL8海马普力马丰田越野车等比较难卖出去。

  华南汽贸一直以销售中高档二手车为主,市场人员没有透露具体销售数据,但表示市场大致情况跟其他交易市场相当,年初时,成交价在7万~15万元左右的二手车货源一度吃紧,市场状况不错。进入四月后,收车状况有明显好转,但销售量放缓。而高档车、豪华车的库存则相对一直较充足。该场的市场特点是,近期华南汽贸市场内异地购车者的比例明显上升,异地二手车交易主要是以丰田路虎大众等越野车型为主。本地销售则以讴歌凌志保时捷等高档、豪华品牌为热销追捧车型

  多种因素导致交易不均

  宝利捷市场部人士分析认为,究其销量不均的原因,除了受金融海啸这个大的原因影响外,还因为今年春节来得早,有些消费者没有来得及在1月购卖,延迟到春节后进行,所以出现了今年二月份成交量比去年增加的情况。但令人欣慰的是,虽然三个月成交量同比均有下降,但下降幅度逐月缩小。分析1-4月份的数据,会发现1.6升排量以下的轿车及微型面包车成交量很大,占总成交额的71%,与去年同期状况相比略有增长。日系车成交量占据半壁江山,捷达车宝刀不老。前四个月,广本、广丰东风日产一汽丰田四大厂家出品的车辆在宝利捷共成交5234台,占总成交量的56%。

  广骏市场部人士表示,从1-4月份的市场销售来看,低排量的车销量较好,但是整体销量增速还是有所放缓,原因是,受经济大环境影响还是较大,二是用车成本较高,上班一族还是喜欢大排量的。

  华南汽贸市场方认为,现在交易方式有了新突破。由于各品牌车型在不同地域的二手车市场,其认知度及需求量都存在着明显的差异,从而造成了价格上的差异,也促进了跨地区二手车流通,加上目前二手车网络交易平台逐渐完善,车辆更新速度较快,二手车网站为收购、交易等提供了一个不错的平台,逐渐从商家异地批货,到消费者开始自己进行异地购车的方向过渡。

  广东省二手车

  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据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统计,2009年第一季度全国二手车交易量为68.57万辆,同比增长24.73%,交易金额为46.78亿元。广东省第一季度二手车交易量以12.47万辆高居榜首,同比增长27.6%,高于全国平均增长速度。

  广州地区在今年第一季度以3.06万辆的交易量,重夺广东省二手车交易排名榜首。交易量排名前十位的地区是:广州、深圳、东莞、中山、佛山、江门、湛江、茂名、汕头、惠州。

  统计显示,广东省第一季度二手车交易虽有回暖,但是增长较缓慢,1~2月份交易量的环比增长10.53%,而2~3月交易量环比增长仅有7.14%。本季度广东省二手乘用车的交易量为7.42万辆,同比增长24.29%,占第一季度二手总交易量的60%。第一季度包括乘用车、摩托车、商用车在内的二手国产车的交易量为11.59万辆,占第一季度二手总交易量的92.94%,而去年第一季度二手国产车占总交易量的比例为91.01%。

  另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全省二手车的平均交易价格为3.75万元,而去年广东省的二手车平均交易价格为4.02万元,降低了将近七个百分点。这说明二手车市场在新车车价格不断下调的大环境下,利润有逐步走低的趋势。

  

(责任编辑:祖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