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中央扩大汽车报废补贴力度 商用车受益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中央财政将进一步加大对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的力度,补贴资金从10亿元增加到50亿元,享受“以旧换新”优惠的汽车将全面扩大至商用车领域。会议指出,“在现有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政策基础上,扩大补贴范围,加大补贴力度。

对符合一定使用年限要求的中、轻、微型载货车和部分中型载客车,适度提前报废并换购新车的,或者对提前报废污染物排放达不到国Ⅰ标准的汽油车和达不到国Ⅲ标准的柴油车,并换购新车的,按照原则上不高于同型车单辆购置税的金额给予补贴。”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今年前4个月,国产汽车产销372.48万辆和383.19万辆,同比增长6.40%和9.43%。但其中商用车产销103.19万辆和100.52万辆,同比下降1.46%和3.86%。

  此前,享受“以旧换新”优惠的是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要想顺利实现全年汽车产销超过千万辆的目标,商用车市场的发力必不可少。此举将一定程度推动疲弱的商用车市场。

  

(责任编辑:郑龙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