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全球危机最新

通用汽车本周可能进入破产保护程序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本报讯 离重组最后期限(6月1日)仅剩几天的通用汽车公司,越来越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而美国总统奥巴马究竟会将通用带到何方,更是焦点中的焦点。

  通用再获40亿贷款

  美国财政部表示,已向通用汽车提供40亿美元融资,用于营运资金需求及支付经销商库存,加上这笔最新的贷款,美国政府提供给通用的贷款额已经达到194亿美元。

  上周,通用和加拿大及美国工会达成了减薪协议,通用汽车也因此清除了重组进程中的一个关键障碍。但通用与270亿美元债券持有人在如何重组债务方面仍存在很大的分歧,通用破产恐怕还是难以避免。通用自己还预计,在进入破产程序之后,可能还需要政府提供76亿美元的资金。

  而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似乎“早有准备”。不久前才刚刚获得美国财政部75亿美元注资的GMAC表示,到今年年底之前,公司运营成本需要削减10亿美元,这家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希望通过大规模重组度过这次危机,并重新获得盈利。

  日前,有德国政府官员表示,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已加大竞购通用汽车德国子公司欧宝的筹码,以应对加拿大和俄罗斯企业联手收购欧宝的强劲势头。德国官员此前表示,加拿大汽车零部件生产商麦格纳国际公司与俄罗斯储蓄银行及俄罗斯高尔基汽车制造集团提交的收购计划更具吸引力,在竞购中处于领先地位。不过,法新社援引德国经济和技术部长古滕贝格一名发言人的话说,菲亚特已经更新了收购计划,加大了竞购筹码,提供了更多细化方案。

  除了向通用汽车提供资金,美国财政部还向克莱斯勒提供了7.569亿美元的额外资金,作为政府在该公司申请破产保护期间向其提供融资的一部分。

  本周可能进入破产保护程序

  针对通用汽车的去向,市场产生了各种各样的传言。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政府本周准备让通用进入破产保护程序。根据通用公司草拟的破产计划,该公司将获得政府300亿美元的追加贷款,远远高于其公开融资可以获得的资金。该消息人士还表示,美国政府准备最早于本周让克莱斯勒脱离破产保护。

  据悉,此前美国政府曾表示,计划在重组后的通用公司中获得至少50%的股份,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将在重组后的通用公司中拥有39%的股份。

  奥巴马23日在美国公共事务有线电视网专访中表示,他要求美国政府尽快从汽车产业中脱离出来,并希望通用克莱斯勒能够从重整的过程中“脱胎换骨”,能更加精简并更具竞争力,生产出更好的产品吸引消费者。

  市场担心一旦通用申请破产,包括经销商在内的一系列相关行业都会受到波及,增加失业的压力,奥巴马对此也表示担心,并表示政府会积极协调相关方面,如果汽车工人失业的话,政府将确保工人们能得到有效的重新培训。但奥巴马全程都避谈通用可能破产一事。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