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通用破产倒计时 > 独家解析

赵英:通用实力很强,完全可以起死回生

  搜狐汽车讯 北京时间27日晚19点40分,通用正式发表其与债权人谈判后的声明。目前通用已经正式确定通用与债权人就“债转股”谈判已经破裂。这也意味着通用避免进入破产保护的最后一道防线也不复存在,通用破产保护无疑。

  搜狐汽车第一时间连线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工业发展室主任赵英,对通用事件进行解读。

  通用此次危机不同以往

  通用走到今天这步,赵英认为有长期原因和短期原因。从长期讲,工会的因素、工厂成本居高不下。通用作为制造业老大,一直毫无危机感,依赖于政府救助,多年来进步不大。加上通用的大企业病,公司官僚化等也日益严重。

  从短期来看,美国、日本市场为何在金融危机下立刻就垮掉了,是因为这些市场是“以新换旧”的市场,金融危机一来,这些需求就完全中止了,理论上人们都可以不买车

  上一次美国汽车业危机时里根政府时代,那次危机因为石油危机之后,日本小车冲击美国市场,里根压制使得美国汽车得以喘息。但这次不同,这次的危机是上世纪30年代以来最大的经济危机,而且是美国汽车业自身出了问题。

  破产就是甩掉债务再重组

  通用走到如今,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奥巴马政府拯救美经济的思路变了。奥巴马的思路是要发展电动车、新能源车。代表传统汽车产业的底特律已经不是新经济的载体。目前的汽车业很难获得政府无条件注资。目前,也不能说政府就不救汽车业,毕竟政府已经是通用的最大股东。目前是通过破产来解决工会问题。通用的破产就是甩掉债务再重组的过程。

  通用实力很强,完全可以起死回生

  “通用实力很强,完全可以起死回生。”对于通用的前景,赵英十分肯定的说。他认为,通用的问题短期看是市场的问题,长期来讲就是工会成本无法降低的问题。这次通过破产重组,可以甩掉这些资金难题,之后依然会获得政府的支持。通用自身的技术能力、品牌、全球的经营能力都将依然是其优势。通用也不能被世界其他巨头吸收,一是没有人有此能力,另一方面美政府也不会允许此事发生。

  对于中国没影响

  “对于中国没影响”,赵英很直接地说。通用中国的业务不会受到影响,现在中国不仅是通用,甚至是丰田的利润来源、“救生圈”。  

(责任编辑:zhangliyue)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英 | 里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