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通用破产倒计时 > 独家解析

夏旭:根据企业影响 破产保护期限可多次延长

  北京时间27日晚19点40分,通用正式发表其与债权人谈判后的声明。目前通用已经正式确定通用与债权人就“债转股”谈判已经破裂。通用曾明确表示如果不能在5月27日之前与通用债权人达成协议的话,通用将会进入破产程序。

  而27日晚,通用中国在对此事件的回应中指出:虽然通用汽车提出的将270亿美元债务转换成10%重组后的通用股份谈判失败,但是通用汽车仍希望采取“庭外和解”的方式,并在积极寻求“庭外和解”的可能性。

  通用汽车最终究竟会否进入破产保护程序?如果进入破产保护,通用汽车的运营及相关利益方的作用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搜狐汽车请到通力律师事务所的夏旭律师做相关介绍。

  搜狐汽车:通用中国在回应中提到的“庭外和解”是怎样的概念?

  夏旭:破产程序一旦启动,重组的进程会在破产法院的主导下, 债权人和债务人的重组方案应经过法院的批准。

  “庭外和解”就是说,债权人和债务人都尽量避免进入复杂的破产程序,债务人股东更是不愿意这样(其权益可能完全丧失)。所以,各个利益主体可能更愿意在破产申请前达成和解(主要是债转股、削减债务数额、给债务人更长的偿还期限)。

  但通用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案例,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最复杂的破产案件,涉及银行、债券投资者、工会、经销商和美国政府。根据现在的信息,由于涉及到的利益主体太多,他们难以达成一个和解。离美国政府确定的期限(5月31日)还有几天,看来希望非常小。

  根据报道,通用也在做两手准备,已经聘请了包括Weil Gotshal and Manges(美国最有名的从事破产法律业务的律师事务所)在内的四家律师事务所,为进入破产程序做准备。

  搜狐汽车:如果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美国政府、债权人、工会等相关方面在公司中的身份、权利和作用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夏旭:进入债务人申请的破产保护后,通常情况下,公司管理层能够继续公司的经营,但其主要负责对象由股东转为公司债权人。因为公司资不抵债,债权人成为公司实际所有者,现有股东权益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根据相关报道,现有股东可能在重组后持有1%股份)。工会也必须作出妥协,通用对其的大量负债将转为股份,其可能成为持有重组后公司10%股份的股东。

  进入破产保护程序后。美国政府将通过“债转股”变成拥有通用50%到70%股份的股东,实际上就是把通用国有化了。美国政府为处理通用的危机成立的特别工作小组可能会继续扮演角色,来作为股东代表行使权力,包括提名董事等。

  搜狐汽车:如果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通用汽车的运营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夏旭:如法院认为通用现有管理团队忠实、尽责并能够胜任,该管理团队将继续管理公司。在特殊情况下(如管理层存在欺诈等损害债权人的情况),法院有权指定专业机构作为受托人(Trustee)接替管理层。

  搜狐汽车:公司破产保护的期限如何确定?

  夏旭:破产保护期限可短可长(几个月到几年都有可能),主要取决于债务人与债权人的重组安排能否达成并经法院批准。911之后,美国的很多航空公司进入过破产保护,在这期间达成了重组协议。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在02年12月进入破产保护,随后进行了旷日持久的重组谈判,一直到06年初破产保护程序才结束。在这期间,法官对破产保护期限是有一定的自由裁量权的,如果他认为公司影响重大,以清盘方式结束对社会及相关利益主体负面影响过大,有可能会延长公司破产保护后谈判的时间。在联合航空公司这个案例中,法官就曾经给公司破产保护多次延期。

(责任编辑:zhangliyue)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