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纽约时报:奥巴马应对救助通用作出解释

2009年06月01日22: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6月1日晚19点57分,美国通用汽车向纽约当地破产法庭正式递交破产保护申请,正式进入破产保护程序。这也宣告了这家美国百年车企,美国工业经济力量的象征正式完结。通用也将被迫关闭近12家工厂,并削减超过两万个工作岗位。

各方损失惨重。

  
《纽约时报》6月1日发表评论文章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应该就政府救助通用汽车的目标及手段向纳税人做出坦诚的、详尽的解释。以下为文章概要:

  如果通用汽车周一申请破产保护(实际上是确定无疑的),美国政府将持有其多数股权。如果一切按照计划进行,美国政府和加拿大政府将持有新通用近四分之三的股权,并且最终将持有这些股权几年的时间。

  奥巴马总统需要就政府的目标以及实现这些目标所需要的工具向美国纳税人及选民做出坦诚的、详尽的解释。他应该明确表示,目标在于创建一家可盈利的公司,生产人们希望购买同时燃油效率更高的汽车。

  奥巴马尤其应该毫不隐瞒地公布政府将如何处理这些目标与政府对公众利益的考虑以及国会议员更为狭隘的目标之间存在的冲突。

  拥有一家像通用这样的汽车公司将可能引发比最初预想更为棘手的政治问题。人们担心,变化莫测的政治因素可能毁掉通用。政府坚称无意参与通用的日常管理正是为了解决这一担忧。如果政府目标在于尽可能快地让通用重组为一家可盈利的新公司,然后出售给私人部门,那么,让专业人士经营公司是一个非常明智的决定。

  政府对通用任命大部分董事会成员具有投票权,将确保董事会致力于实现盈利和提高燃油效率的重要目标。

  奥巴马必须告诉美国人民,这些是高于一切的目标。通用新管理层的决策不应该与政府的其他政策如增加就业纠缠不清。他还应该详细说明,如果实现盈利与提高燃油效率的目标发生冲突,政府将会采取何种措施。

  政府将来质疑通用的策略并再次干预的可能性不是不可想象的。总统应该告诉美国人,如果那一时刻到来,他们应作出何种预期。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