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上海通用丁磊:上海通用已建立起独立系统

2009年06月02日2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搜狐汽车北京时间6月1日晚上20点04分,美国通用汽车向纽约当地破产法庭正式递交破产保护申请,正式进入破产保护程序。作为通用在中国最大的合资企业上海通用,将会受到怎样的影响呢?搜狐汽车第一时间专访了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

  [搜狐汽车]:通用汽车宣布进入破产保护程序,您认为这将对上海通用带来几方面的影响?有评论认为这既是危机,也是机遇,您如何看待?

  [丁磊]:美国通用申请重建对上海通用没有实质性影响,分几个方面:第一,这次重组不涉及通用汽车的海外企业。

上海通用是一个合资企业,股权是50:50,一边是上汽,一边是通用(中国),运营不受影响。第二,上海通用在十几年运行中建立起完整、独立的系统。有完整的采购系统。我们采用全球采购,国产化率百分之七八十,并且直接发定单到海外供应商。上海通用有充足的现金,零部件供应和售后服务的配件供应不成问题。我们在美国、欧洲、韩国、澳洲都有采购中心,中国本土的也可以直接采购。我们泛亚技术中心十几年过程中,从国产化到参与全球开发,到现在具备了完整的开发能力,我们主导开发的具有世界水平的整车年底就要面世了,我们的发动机技术也是可以完整开发。此外我们的销售服务网络系统,也是完全独立的。配件的供应和服务也是完全能够保证的。

  通用汽车此次提出的重建申请,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加集中资源和技术,成立一个更加有竞争力的新的通用汽车。新的通用汽车计划将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纳入核心品牌,这也正是上海通用汽车在主要运营的品牌,我认为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未来的发展将更加明确清晰,中国市场也得到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搜狐汽车]:有评论认为,长期来看,上海通用未来的新车型研发将受到一定的影响,比如新凯越的升级换代,您怎么看?

  [丁磊]:上海通用汽车目前在规划和执行的产品项目照常进行,事实上,通用在全球化过程中,全球平台的技术都集中在通用汽车技术管理中心,按计划,这也将是新的通用汽车的重要部分。根据产品许可协议,我们也能够继续使用这些产品的知识产权,也能继续获得全球工程资源的支持。新的通用汽车将继续在其核心品牌上加大技术投入,尤其是在绿色环保科技方面,这对上海通用汽车来说也是加强。

  此外,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也是在通用全球技术资源的水平上发展,经过十几年的锤炼,既参与全球平台分工,又培养完整的自主开发能力,这也是上海通用汽车立足本土的竞争力优势。

  [搜狐汽车]:通过对搜狐网友的调查,有些通用车主和准车主对通用的售后服务抱有隐忧,担心有些零部件的进口出现问题,您为我们解释一下。

  [丁磊]:上海通用十几年运行中建立起完整、独立的系统,有完整的采购系统和销售服务网络系统。我们的产品国产化率百分之七十至八十,同时采用全球采购,直接发定单到海外供应商。我们在美国、欧洲、韩国、澳洲都有采购中心,从中国本土也可以直接采购。上海通用也有充足的现金,零部件供应和配件供应不成问题。上海通用汽车和经销商体系正常运作,配件的供应和服务也是完全能够保证的。

  [搜狐汽车]:根据通用公司计划,从墨西哥、韩国、中国和日本进口的汽车将在5年内翻一番,这是否意味着上海通用有向北美出口的可能?

  [丁磊]:我们发动机出口有四、五年了,V6发动机出口加拿大,我们也向韩国出口发动机,整车在智利、东欧都有出口。任何其它国家和区域需要我们的产品,有市场和需求,我们都会觉得是贸易的机会。

  [搜狐汽车]:上海通用今年1--5月的汽车销售情况怎样?是否受到了通用破产保护的影响?今年的销售目标是否会调整?

  [丁磊]:上海通用汽车5月份单月销量取得56011辆的优异成绩,继4月份之后再次刷新了2008年以来的单月销量纪录。上海通用今年1-5月的销量接近23万辆,上海通用汽车今年各项经营指标继续保持健康成长。通用汽车的破产保护不涉及海外市场,并且新的通用汽车的重组计划也得到了美国政府等各方支持,我们相信态势在往好的方向上发展,所以还是认为不受实质性影响。上海通用汽车的产品和服务一直受到消费者的认可,今年又有多款全新车型推出,我们对市场表现还是充满信心,要抓住这一轮的市场机遇,不会因此调整销售目标。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