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奇瑞A3吉利熊猫准备登陆台湾市场

2009年06月03日0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信晓霁

  除了“团团”、“圆圆”以外,还有更多的“熊猫”将进入宝岛台湾。

  此刻,吉利公司制造的熊猫汽车已经成了台湾岛内买家最热门的谈资,其热度绝不下于真正的国宝“团团”、“圆圆”。同样成为话题的是,奇瑞的A3能否通过台湾ARTC(财团法人车辆研究测试中心)的碰撞试验。


  如果一切顺利,吉利熊猫奇瑞A3都将在年内登台开售。后者还将参加于12月举办的台湾国际车展,巨大的展台位于雷克萨斯本田之间。

  ●撞出5颗星

  “我们马上就将公布奇瑞A3在台湾的碰撞试验结果,”从奇瑞公司发言人金弋波话中不难听出兴奋之意。“尽管标准不同,A3依然拿到了与C-NCAP相同的五星级评价。”

  先于台湾公众之前,记者获知了奇瑞A3的碰撞分数——正侧面碰撞满分40分,以及前方40度偏置碰撞14.76分,均达到五星标准。

  “台湾人往往将中国本土企业生产的汽车视为‘山寨车’,甚至对安全性能也有很大疑虑,”奇瑞金弋波说,“此次A3的碰撞结果完全可以响应这种质疑,且试验过程完全按照欧洲标准进行。”

  A3的生产准备几乎同时就绪。“我们的合资企业已经并购了一家工厂,经过简单的调试就能马上投入生产”,而金弋波口中的合资公司是奇瑞汽车与台湾太子汽车集团共同注资,并于去年收购了台朔汽车的大肚工厂。加上全新购置的生产线,预计全部投资金额将达到40亿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且未来投资规模将增至150亿元新台币。

  “双方将采用对等的合作形式,所使用的零件60%都将从台湾当地采购。”内部人士称。“奇瑞Tiggo运动休旅车和电动车都是未来引进台湾产销、甚至从台湾外销的重要产品。”

  ●熊猫成中版NANO

  与奇瑞首先发表紧凑级车A3相比,吉利熊猫被台湾媒体喻为“中国版塔塔NANO”。因为在那里,几乎很难找到一款车,其售价比丰田YARIS还便宜。

  “我们的熊猫正在台湾准备测试,通过后将在当地开始以散件组装的形式生产并销售”,吉利汽车内部人士透露。

  与吉利汽车建立合作关系的,是台湾头号汽车制造商裕隆集团。“双方的合作不仅涉及生产领域,销售和服务会借鉴裕隆的先进模式。”

  事实上,裕隆集团一直试图推出售价在50万新台币(折合人民币约12万元)以下的小型车,这项被称为“廉价国民车”的项目已评估达3年之久。“吉利在这个系列定价下的车型质量优越,可契合裕隆的需求,”裕隆集团相关人士这样评估熊猫的市场前景。

  文并图/信晓霁

  ●链接●

  台北满街都是日系车

  看到台北街头的车流,几乎会令人误会身处日本。

  在2008年台湾汽车市场销量前六位的品牌中,除福特居于第五以外,均为日系品牌——丰田以79367辆居首,其次是三菱汽车的36465辆,以及日产本田马自达。此外,除裕隆集团即将发布的品牌LUXGEN外,台湾目前没有任何一个本土汽车品牌。

  去年的油价飙升和经济衰退,同样没有放过台湾,这里买家的购车意愿大幅萎缩,2008年全年汽车销量仅为22.9万辆,较2007年同期滑落28.09%。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