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破产保护事件对在华品牌没有影响

2009年06月03日0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崔亦凡

  通用汽车进入中国已超过80年,在中国建立了包括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在内的8家合资企业和2家全资子公司,拥有员工超过2万人。

  6月1日当天,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发表声明称,通用汽车在华长期发展战略保持不变,并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通用汽车在华一切业务,包括其旗下八家合资企业,不受其在美国本土提交的庭内重建程序申请的实质性影响,业务运作继续保持正常、健康运行。

  “通用汽车在华业务运营一切正常,我们在中国的投资及重大项目仍在按原计划进行,”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先生表示:“通用汽车旗下各品牌在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及售后服务中心的整车及零部件库存继续保持正常运作,我们的消费者仍将继续享受一流的销售、售后及保修服务。与此同时,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及其合资企业对于在华零配件供应商、经销商的支付流程以及员工的各项福利待遇都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在华业务正常运营的同时,通用汽车在华的经营战略以及发展规划也仍将按照既定计划进行。“通用汽车的在华长期发展战略不会改变,不久前刚刚发布的在华发展五年规划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充分表明我们对于在华取得长期发展与成功充满信心”, 甘文维充满信心地强调说:“2009年的1至5月份,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8%。通用汽车及其在华合资企业销售业绩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前五个月的在华销量同比增长33.8%。通用汽车将继续致力于保持其在中国市场的行业领导者地位。”

  在接下来的1-2年中,通用汽车公司在中国将在别克雪佛兰品牌旗下各推出5款新车,包括近期已上市的别克新君威别克新君越雪佛兰科鲁兹。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车计划在2011年引入中国市场。5年内,通用汽车将引入超过30款的新车型。另外,凯迪拉克别克萨博欧宝雪佛兰五菱品牌的消费者可以继续得到当地经销商的售后服务和担保服务,通用汽车也将继续为经销商提供汽车产品和零部件产品。

  点评:对于处于增长最快新兴汽车市场的通用中国和其合资厂上海通用来说,虽然在声誉方面会因为通用汽车的申请破产保护而蒙受些许损失,但是在资金投入和新技术新车型支持方面,反而会因为其绝对的优良资产地位而得到更大的支持,从而加快和壮大其在新通用中的地位和在中国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从这一点来说,通用此次破产保护对于通用中国以及上海通用来说,或许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记者崔亦凡

  新闻链接:上海通用汽车5月单月销量再创新高

  5月份销量同比增长超过50%

  6月1日 据上海通用汽车最新公布的销售数据,5月份单月销量取得56011辆的优异成绩,继4月份之后再次刷新了2008年以来的单月销量纪录。

  别克品牌继续迅猛增长,5月份共销售37575辆。备受市场追捧的别克新一代君威5月份共售出6440辆,销量继续稳步提升,巩固了其在18-25万元中高档运动车细分市场的领衔地位。新一代君威与面向公商务细分市场的别克君越合力,月销量持续突破10000辆,成为中高级车“万辆俱乐部”的主干成员;别克新凯越5月也取得了23100辆的佳绩,三厢凯越继续稳戴单一车型销量王冠。

  刚刚上市一个多月的雪佛兰科鲁兹表现异常抢眼,单月销售6834辆的成绩令其迅速成为雪佛兰品牌市场增长主力。雪佛兰科鲁兹具有出色的运动风格造型设计和富有驾驶乐趣的操控性能,深受消费者青睐,凝聚了越来越旺的人气,处于供不应求状态,不凡的业绩充分证明市场对这款新生代实力车型的肯定。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