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破产保护 买车修车“心中纠结”

2009年06月03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郭捷 陈昕颖

  如果你在百度搜索上打出“通用”两个字,会跳出如下内容——通用汽车公司(GM),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公司,其核心汽车业务及子公司遍及全球,共拥有325, 000名员工,自1931年起成为全球汽车业的领导者。

  如今再看到这段不久前还新鲜的文字不免感慨万千,这艘汽车航母终于正式停航整顿了。

  通用的鼎盛时期,旗下拥有的轿车和卡车品牌包括: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GMC、通用大宇霍顿悍马、奥兹莫比尔、欧宝、庞蒂亚克、萨博土星。你我之中一定就有不少通用的车主,在旧通用即将分

  崩离析的时候,曾经属于它的这些品牌都将何去何从呢?曾经是通用车主的你,会不会转眼已经要换个“标签”了?

  别克 保留 通用重组 不会卖别克品牌 销量猛增 别克在华成核心品牌

  凯迪拉克 保留 蝉联VSA最满意汽车品牌 今年凯迪拉克已经107岁了

  雪佛兰 保留 今年在国内巨资力推科鲁兹 部分销售不理想车型可能将在09年陆续停产

  GMC 保留 GMC和雪佛兰等将成为新通用的主力品牌 进口GMC商务之星售价达到125万

  悍马 出售或关闭 今年1月份,悍马品牌的销量下滑60% 据称有三家非车企竞购悍马品牌 国内四川汽车否认收购悍马

  欧宝 已被收购 5月30日加拿大汽车配件厂商麦格纳收购欧宝汽车公司的协议已经达成

  意大利菲亚特和国内北汽都曾有意收购 最终出局

  萨博 出售中 已择定三家有意收购该车厂的对手继续谈判 萨博表示不会透露这三家的身分

  庞蒂亚克 消失 通用汽车公司宣布放弃旗下一直表现不佳的庞蒂亚克跑车 以削减成本

  “美国通用破产了,还能买通用的车吗?”虽然是母公司,但是这么大的事情真的对福州车主们一点影响没有吗?“我们买的车售后服务还能有保障吗?”…… 不少车主向记者提问

  疑虑一

  上海通用是否受到影响?

  车主:钱先生

  座驾:君威

  提问:“以前我们关注的是油价的变化,这段时间每天都在刷新美国通用的破产进展,不知道是否会影响到中国业务?”

  厂商解答

  中国市场不受牵连

    “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车主,美国通用的破产对车主和我们经销商的经营一点影响都没有。”经营者通用旗下别克雪佛兰等品牌的福州中机中泰经销商表示,经销商的销售以及服务目前没有、以后也不会受到任何牵连。就在美国通用进入破产保护倒计时时,4月份举行的上海车展上,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说,上海通用是一个独立法人,不会受到母公司破产保护的影响。在此次金融危机中,上海通用所有既定计划都没有取消或者推迟。上海通用汽车所规划和生产的全球平台产品的技术,属于通用汽车全球技术管理中心,根据通用汽车目前递交的重建方案,将被纳入新的通用汽车

  疑虑二

  还买不买上海通用的车?

  准车主:赵小姐

  提问:“最近刚看中了新凯越,美国通用却破产了,我还能不能买通用的车?”

  厂商解答

  丰富在中国的新车型

  通用中国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继别克新君威雪佛兰科鲁兹推出后,上海通用汽车下半年还将有别克全新一代君越、新一代君威2.0T、凯迪拉克新SRX及由泛亚主导研发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普及型轿车等多款全新产品投放市场。2013年,通用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将达到200万辆。未来2年内,通用及其在华合资企业将至少推出5款新车型,未来5年内推出超过30款涵盖所有在华品牌的全新及升级车型

  上海通用表示,目前经营的品牌和正在开发的产品项目不受影响,发展规划和投资项目保持不变。这意味着目前的车型和品牌不受到任何影响,可以放心的选购。“上海通用将继续按照现有合同条款与供应商、经销商进行正常的业务合作”。也意味着选购新车依然是放心到经销商店中,车的品质、品种等和之前相比不会有任何变化。

  疑虑三

  零部件供应会不会有问题?

  车主:罗先生

  座驾:新君越

  提问:“虽然破产保护是母公司的事儿,但还是有点担心,这样的破产是不是会影响到经销商的服务,今后的零部件供应是不是会有问题。”

  厂商解答

  售后供应长足

  “现有车主不用担心零部件的供应问题,因为破产保护是在通用公司股东层面的影响,并不是清算资产,通用的生产仍将正常进行”,凯迪拉克福州专营店表示,无论国产车型还是进口车型,其零部件都是全球采购的,其供应不会受到破产程序的影响。上海通用官方表示,“上海通用汽车已就持续的供应链体系(包括海外供应商)和生产预先制定了计划,以确保在维修配件和新车供应上能充分满足市场需求。”福州永达别克4S店也表示,永达车主将一如既往地享有完善的销售和售后服务。汽车的维修零部件绝对没有任何的忧虑,供应充足并且有着长期、稳定、一如既往的质量。

  【名词解释】

  破产保护&破产

  《美国破产法》针对公司破产的规定分为破产保护和破产清算两种。

  清算型破产,由破产受托人出售债务人拥有的全部非豁免资产,以使债务得到可能实现的最大限度的偿还。这也就意味企业不能够继续经营下去。

  通用目前走上的是破产保护之路。也就是说,债务人可继续经营和拥有公司全部资产,同时努力拿出一份重组方案,以向债权人还清债务。这是一种形式灵活的商业重组行为,重组将在法庭监督之下进行,它将帮助相关公司摆脱繁重债务,并增强其业务。

  相比破产清算,破产保护具有明显的优势,是公司获得“重新开始”的机会,相关重组计划一旦获得确认,公司可以重组或削减原有债务,获得宝贵的“喘息机会”,债权人对于公司申请破产前的债务追偿及对债务人公司财产的诉求都将被自动冻结。

  同时,破产保护通常不会对海外投资公司产生直接影响。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