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适合年轻人的家用车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

2009年06月04日0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就科鲁兹的舒适性来说,空间是他最大的优势,下面让我们看看它的运动性如何。

  ● 小方向盘手感不错 运动座椅支撑到位

雪佛兰 科鲁兹 实拍 图解 图片

  握住方向盘坐进车内,第一个感觉就是方向盘小一号,实测方向盘直径36cm,这样设计的好处是在转向时操作更加灵活,而一般的家用车方向盘直径在37-38cm之间。设计者在双手经常接触的部位进行了粗糙处理,摩擦力更好,为激烈驾驶做好了准备。

雪佛兰 科鲁兹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佛兰 科鲁兹 实拍 图解 图片

  座椅采用真皮和织物混搭的材料,面子有了,真皮坐椅冬天冷夏天热的弊端也得到良好的解决。科鲁兹使用的座椅不仅仅只有运动座椅的外形,对腰部和肩部的支撑都十分到位,将驾驶者牢牢地包裹在座椅里。身材比较富态的朋友们坐在里面,可能会觉得有些挤。

    ————————————————————————————————————

    更准确的科鲁兹赛道性能体验,请参考魂斗轮之前在金港赛道做出的赛道试驾报道。

    ————————————————————————————————————

  ● 踏板无额外金属装饰 阻尼适中

雪佛兰 科鲁兹 实拍 图解 图片

  科鲁兹在踏板和排挡杆上都没有使用过多的金属装饰,保持了车内的居家氛围。但这两样配置的调校,却是科鲁兹运动性不可或缺的部分。

  油门阻尼调整略微偏硬,但没到粘脚的程度,反映比较灵敏,不会出现脚放上去,转速就轰的很高的现象,驾驶者可以比较容易的控制油门的开度。刹车比较线性,刹车力从始到终给人的感觉是渐强的,没有突然的发力点,给人的感觉偏向舒适。离合器踏板有些跟脚,踩着很舒服,结合点基本处在离合器行程的中段,很容易上手。

雪佛兰 科鲁兹 实拍 图解 图片

  此外,科鲁兹启动时需要将离合器踩到底,然后拧钥匙启动,如果不踩离合,车辆是不会发动的。这样的设计有助于避免灭车时未摘挡而带来的一些麻烦,同时为驾驶者养成良好的驾车习惯。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