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腾中重工背后实际控制人接受CBN专访

2009年06月05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石婵雪

  “是的,我是要购买(通用悍马)。”昨日,CBN记者拨打李炎手机,对媒体报道内容进行了求证。

  日前,鲜为外人所知的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突然出手购买悍马,引起全球瞩目。而李炎就是经过多次股权和公司名称变更的四川腾中重工机械的实际控制人。

  谈到对于通用悍马收购能否成功完成,李炎表示把握十足。

  “并购成功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因为我们都已经和那边谈判了8~9个月了。”李炎告诉CBN记者。

  李炎,又名索朗多吉,四川自贡人。

  去年7月,当李炎正在为自己实际控制的两家四川企业拟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事情而忙前忙后的时候,CBN记者曾与其有过一次面对面的对话。

  “旭光资源会在今年10月份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李炎当时向CBN记者介绍。但到目前为止,该公司还没有成功登陆。

  而据相关资料显示,旭光资源由4家在美属维京群岛(AVI群岛)注册的公司控股。其中,旭光资源董事长李炎100%控股的公司Nice Ace Technology为最大股东,占股73%。其他三家股东为:王春林和其夫人陈晓黎分别持股50%的Triple旗下的AAA Mining Limited,占股本总数的5%;另外两家控股公司为Mandra Mirabilite Limited和Mandra Esop,所占股本份额分别为18%以及4%。

  操着一口浓浓四川方言的李炎言语不多,性情平和,给人印象十分谦和。

  “我不是精通资本市场的高手,”李炎当时这样告诉CBN记者,昨天的电话中也重复着这句话,“我是拥有一个强大的精于资本市场运作的团队。”

  对此,李炎身边的多位合作伙伴也给出了证实。

  “李炎很早便和资本市场的一些高手结识,他企业运作的背后有着强大的资本推力。”一位中国资本市场资深人士向CBN记者透露。

  而从此前CBN记者获得的关于李炎旗下一些企业的介绍来看,李炎同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等国际投行关系紧密。

  其中,去年10月拟登陆联交所的旭光资源,就是由瑞信、摩根士丹利以及新百利联合作为保荐人。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