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油价再涨 车市波澜不惊暂不受太大影响

2009年06月09日0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于燕

  上周,国内成品油批发价再度上调400元/吨,这是继今年3月25日国内油价上调之后的第二次全国统一的油价上调。南京地区93#汽油从每升5.10元上涨到5.47元,每升涨了0.37元。油价再次上调,消费者是否会改变自己的购车计划?准购车者会如何应对?车市能否延续牛气旺势?

  ■消费者:触动“经济神经”

  油价上涨后还是触动了部分消费者的“经济神经”。市民孙女士之前看中了一款1.8L的某品牌车型,而她在本周去交订金时却表示要购买同品牌1.5L升的车型。她表示,汽油涨价之后,家人一算账便表示要买较低排量、符合购置税减半标准的车,作为家庭用车图的就是节油、环保、省钱。

  “油涨上价对我来说影响不算太大,该买的还是要买。”公务员张先生说,相对于去年每升动辄0.9元以上的上涨,这次的调价可谓“小儿科”。但同时他也坦言,油价一点点地涨,看似不多,目前还能承受,但今后若继续高走,还是有点心有余悸,所以在关注的车型方面将以节油的1.6L及以下低排量车为主。

  ■车主:每月多掏数十元

  在媒体工作的赵先生,是1.6 L手动挡爱丽舍,赵先生细算账,他每个月平均开车2000公里左右,百公里油耗为8.5L,油价上涨前,他一个月总计油费为(2000×8.5 ÷100)×5.1=867元;油价每升上涨0.37元后,他每月所需油费(2000×8.5÷100)×5.47=929.9元,多花62.9元,完全在其经济能力能承受范围之内。

  同样的,家住江宁的某汽车销售店王经理表示,总感觉油价涨得比降得快,国际油价一涨,国内油价紧随其后。他每天开车约60公里,车的百公里油耗9L左右,油价上涨后每月开销增加不到60元,现阶段来说影响不大。

  ■车商:车市暂不受影响

  “油价涨涨跌跌,消费者早就疲掉了”,东风日产南京文华销售店负责人表示,此次油价上涨不会对当前车市产生太大影响。油一涨,很多车主都跟着叫,但是叫归叫,车还是要买要开的。毕竟燃油费用在整个养车支出中所占的比例毕竟有限,油价上涨给私家车主增加的开支一个月不过几十元,一年也不过四五百元。这对于有能力拥有私家车,特别是中高档私家车的车主来说还是能承受的。

  业内人士表示,油价上涨带给消费者最大的影响莫过于,节油观念的再次强化,原先很多在考虑买1.6L还是1.8L排量徘徊的车主有了更明确的意见。消费者从实惠出发,选择1.6排量的人更多了。另外,燃油税改革和购置税新政等带动的购车需求在三季度还会继续释放,相比这次油价上调带来的不利影响,利好新政的冲抵作用也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