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下乡政策促进 今年前五月微车销量井喷

2009年06月10日0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张煜

  上汽通用五菱5月销量突破10万辆,刷新行业单月销量纪录

  随着购置税调整、汽车下乡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逐渐深入,今年前5个月微车细分市场逐渐显露出“井喷”势头。据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5月,上汽通用五菱月销量突破10万辆,刷新行业纪录。

长安汽车5月销量也非常抢眼,同比增长逾六成。昌河汽车哈飞微车企业前五个月的销量也较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5月份通常是车市淡季。然而,今年的车市却与往年迥然不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显示,汽车销量已连续3个月超过100万辆,连续5个月保持全球第一。其中微车企业表现卓越,刚一进入6月,国内各家微车厂家便争相发布5月份最新销量数据,一个个呈直线上扬的销量数据让这些微车企业想不高调都不行。

  首批公布汽车下乡产品目录中,上汽通用五菱共有78款产品进入目录。据刚刚公布的月度汽车销量数据显示,上汽通用五菱5月销量达到100258辆的历史新高,这也是我国单一车企单月销量首次突破10万数量级。同样在微车行业具有相当实力的长安汽车也增势惊人。据长安方面的公告称,5月份长安汽车产量、销量两旺,产、销量同比大增逾六成。1月至5月,长安汽车累计产量50.9万辆。长安汽车公司董事长徐留平此前向媒体表示,今年以来国内汽车市场回暖迹象明显,得益于以微车为主的汽车销量快速增长,长安汽车今年销量有望突破100万辆。而据了解,年初长安制定的年目标销量仅为50万辆。随着长安新基地逐渐投产,未来3年长安汽车将向年销售汽车200万辆的目标迈进。

  有业内人士预测,随着“汽车下乡”政策的全面展开、补贴的逐步落实和国内车市的逐渐回暖,今年微车市场预计可达到190万至200万辆的市场规模,相对去年130万辆的规模可增长约五成。记者

  张煜

(责任编辑:南超)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