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迈入油电混合双模时代 试驾凯雷德Hybrid

2009年06月11日06: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混动:双模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技术先进

  说了那么多,让我们将注意力重新回到凯雷德Hybrid车型这套先进的双模油电混合系统上来吧。

凯迪拉克 凯雷德混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其实油电混合对于现在国内的用户来说其实已经不再是什么陌生的技术了,甚至我们自主品牌也用了采用油电混合技术的车型亮相。不过对于全尺寸SUV来说,凯雷德Hybrid还是开创了一个第一,使配备大排量大动力发动机车型也能拥有较为环保的燃油消耗。

凯迪拉克 凯雷德混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凯雷德Hybrid由三大主要结构组成,其中包括6.0升V8 VORTEC全铝发动机、300伏特镍氢大容量电池以及EVT电子无级变速箱构成,而在EVT电子无级变速箱中又被置入了2台各83千瓦的驱动电机。通过这些组件的协同运转,也就实现了凯雷德Hybrid的双模共驱的行驶方式。

凯迪拉克 凯雷德混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首先我们先来认识一下凯雷德Hybrid的6.0升发动机,其实它是由汽油凯雷德装备的6.2升发动机改进而来,由于采用了混合动力技术,所以Hybrid车型在排量上也有一定缩减。先抛开混合动力不讲,这台发动机的技术特性就已经算是一流了,配备的ETC电子节气阀控制、VVT 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这些能为燃油经济性做出贡献的先进技术都被装备在这台发动机上。不过这还不够,为了进一步达到节能的作用,在低负载路况下将8个气缸中的4个关闭,由其余4缸驱动车子行驶,如此又大大缓解了大排量发动机油耗高的弊端。除了这些,将发动机动力尽可能多的转化为驱动车子的动力,凯雷德Hybrid将空调、转向助力系统也都由传统的发动机带动转为由电动机驱动,大大降低了发动机工作中的额外消耗的负载,为提高动力降低油耗提供了保障。

  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所配备的先进的混合动力系统在不同的行驶条件下分别采用5种不同的工作状况。工况一:车辆路遇红灯或停车时,发动机自动停转,做到零排放、零油耗、零噪音;工况二:起步及低速行驶时,两电机提供纯电力驱动车辆,静音行驶且零排放;工况三:减速时,电机反转制动,镍氢大容量电池回收能量;工况四:一般行驶时,汽油发动机及电机启动工作,系统智能切换形成双源共驱,节能减排;工况五:在高速巡航或高负荷状态下,发动机全效输出。必要时电机介入,完美呈现高速高载效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