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中国重庆国际汽车工业展11日盛大开幕

2009年06月11日1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十一届中国重庆国际汽车工业展开幕式于6月11日上午10时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序厅举行。重庆市副市长童小平、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王侠、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冰等领导出席了开幕活动。

  一曲欢快激昂的小提琴四重奏表演拉开了开幕式的序幕。开幕式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冰主持,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分别致辞。在场所有嘉宾共同拉下展览会的大幕将开幕式推向高潮。开幕式在鼓乐齐鸣、声光呼应的氛围下诠释了“发现汽车时尚之美”的全新主题,提振了全球汽车人力克时艰,重振雄风的信心。


  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今天,本届车展不仅全国瞩目,而且意义重大。各跨国汽车巨头看好中国汽车市场,特别中国西部的汽车市场。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广汽、北汽等国内六大汽车集团首次齐聚重庆车展,其他国内自主品牌也全线出击,同堂竞技。

  2009重庆车展共有展车超过500辆,其中进口车超过150辆和国产车超过350辆。西部首发车9款,概念车2款,展车总数量、进口车数量、西部首发车数量均远远超过以往,为历届之最。

  全球汽车界的目光纷纷聚焦本届重庆车展,长安集团副总裁朱华荣、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沈英铨、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藤桥稔、庆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田中诚仁、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阳树毅、力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明善、劳斯莱斯中国总经理郑津兰、东风日产市场总部副总部长陈斌波、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铃木一成、英国驻重庆领事馆总领事尉渟瀚、加拿大驻重庆领事馆副领事Ryan Baerg、丹麦驻重庆领事馆总领事林汉祥等国外内汽车巨头的高层及国外驻重庆使节首次齐聚重庆车展集体亮相。

  中外记者对本次重庆车展的报道热情高涨,新华社、中新社、CNN、BBC、NHK、香港大公报、香港文汇报、彭博新闻社、第一财经日报、中国经营报、财经时报、新浪汽车、搜狐汽车、网易汽车、腾讯汽车、太平洋汽车、易车网、车王、汽车测试报告、 中国Suv周刊、重庆日报、重庆晨报、重庆晚报、重庆商报、重庆时报、重庆交通广播电台、汽摩频道等国内外知名媒体广泛关注。展会期间,中外展商共举办超过20场新闻发布会,现场接待了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000名中外媒体记者。

  一、2009重庆国际车展基本情况介绍

  重庆国际车展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人民政府汽车工业办公室承办的专业展会,也是重庆市政府主办的唯一一个国际化汽车展,经过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知名的汽车行业专业盛会。

  2009重庆国际车展将使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个室内展馆以及室外所有广场,总规模超过6万平方米,创历届之最。其中一号展馆A、B、C厅为国内合资品牌整车馆(T1-1到T1-17),二号展馆A、B、C厅为进口豪华车整车(T1-1到T1-22),室外场地为汽车用品及零部件、展商自主活动、二手车、试乘试驾、媒体专区等。

  展会将集中展示各类轿车、商务车、汽车设计及新概念产品、各类汽车零部件、汽车音响、轮胎汽车检测维修设备、汽车用品等体现国际汽车工业最新成就及国内企业近年来的领先技术和产品,全面展现当代汽车工业的发展水平。

  二、2009重庆国际车展亮点与特色

  1、参展规模浩大,进入国内顶级车展行列

  2009重庆国际车展将使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个室内展馆以及室外3个广场,总规模超过6万平方米,相比上届车展增长10%,创重庆车展历史之最,且已经达到重庆展馆的极限,成为国内外备受瞩目的中国顶级车展之一,重庆车展官方网站(www.autochongqing.com)网络点击率稳居全国第四。

  2、国际知名品牌云集重庆国际车展,自主品牌踊跃参展

  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今天,中国汽车市场特别是西部汽车市场也成为国外汽车厂家的“必争之地”。中国汽车市场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跨国公司纷纷带来最新的产品,制订最有竞争力的价格,从而给中国汽车市场带来新的活力。这点从目前踊跃的报名情况中也可得到充分印证,所有中外汽车厂商都积极参与,整车展示面积不降反增。

  本次重庆国际车展上,多家国际汽车知名企业均以A级车展的展具参加,部分公司更将重庆车展作为西部车展中的重点展会予以重视,专门从国外进口新车参加重庆国际车展,参展档次不断提高。

  美国汽车巨头福特克莱斯勒德国三大汽车巨头奔驰宝马奥迪已经表示不仅会扩大参展面积,还将有年度新车型和西部首发车亮相09重庆车展。日系的三大巨头丰田本田日产等参展档次都明显提高。

  国际汽车知名品牌大众雪铁龙雷诺标致马自达现代起亚铃木讴歌林肯莲花三菱道奇Jeep凯迪拉克英菲尼迪斯巴鲁雷克萨斯等都已参展。

  豪华车跑车系列包括劳斯莱斯、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宾利迈巴赫等均将参展。其中,劳斯莱斯、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都是第一次参加重庆国际车展。

  国内方面,长安一汽、东风、广汽、北汽、上汽六大集团,首次全线参战,并推出自主品牌的新车,其中,长安汽车将首次以集团形式集体亮相重庆车展。

  国内自主品牌长安比亚迪海马长城江淮众泰汽车,商用车品牌如长安微车庆铃东风渝安等也都参加了本次车展。

  本届重庆车展共有超过10款概念车、首发车参展,创新了重庆车展的记录,也创新了中国西部车展的记录,其中有长安铃木旗下的X-Herd概念车是专门为参加重庆车展进口到国内的。

  3、配套活动精彩纷呈

重庆晚报团购活动
重庆晚报团购活动

  主办方在扩大展会规模的同时还注重观众体验,为加强展商与观众的互动,组委会投入巨资,设计了众多不同层次的各种活动。目前车展相关活动正在积极筹备中。

  在展示面积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主办方仍将在室外辟出2万平方米作为动态演示区,搭建了专门的赛道和路段,还将举办试驾等现场互动活动,给参观者带来最真实的切身感受。

  目前确定的展会活动有:路虎汽车现场演示活动、试乘试驾活动、二手车置换及展销活动、重庆汽车文化节、2009中国汽车西部论坛、西部风锐车评榜颁奖晚会、机遇驾临2009高峰对话、“我买车 我做主”大型团购活动、区县购车活动、最美车模评选、现场最靓车型评选活动等。

  4、展会门票

  展会组委会致力于提升车展的品质和管理水平,本届车展将设专业观众和媒体日,并通过车展门票管理入场人数,加强展会现场安全,提高展会服务水平。

  为便于展商邀请自己的潜在客户观展及便于新闻记者对车展进行全面、翔实的采访,主办方将6月11日设为专业观众及媒体日。6月12日至15日为公众参观日。

  为此,组委会专门安排了专业观众门票和普通观众门票。 为服务展会观众,组委会组织了30多家汽车维护、美容、影院、餐厅、茶楼、美容、旅游等与汽车相关的服务企业,为车展普通观众提供了众多优惠,这些厂商提供的优惠总金额超过了2000万元,购买门票参观车展的观众在这些企业消费将获得不同程度的各种优惠。

  三、2009重庆国际车展光荣使命

  受大环境影响,今年四季度国内车市增长速度虽继续趋缓,但预计全年国产汽车产销增长仍将在8%左右,并且在未来的10~20年里,中国汽车业仍会维持稳定增长。汽车行业是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一个重要引擎,在当前“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政策的引领下,作为我国国民经济发展支柱产业的中国汽车工 业一直在中国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我们相信,2009重庆国际车展已不仅仅是单纯意义上的一个展会,它的成功举办将彰显重庆乃至西部汽车行业的实力与信心,也是应对当前动荡的国际经济形势的积极举措。因此,在中外汽车界、新闻界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在前十届重庆车展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我们将传承重庆车展“发现汽车时尚之美”的品牌内涵,坚持以观众为本,服务展商的服务理念,不断创新,努力培养自身特色与气质,使重庆车展成为西部乃至中国汽车工业最理想、最重要的展示、发布及贸易平台,进一步推动我国汽车产业的调整、振兴和技术创新,展示我国汽车制造和消费市场的强大实力,把重庆国际车展办得更精彩、更成功,努力将其打造成国际一流的汽车盛会。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