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津市交管局5措施预防交通事故

2009年06月15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 通讯员杨毅王栋 今天起,交管局实施5条预防交通事故措施:一是充分发挥市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制度、交通安全办公室监督、检查、指导作用,检查考核各区县、各部门交通安全检查活动,追究发生重、特大责任交通事故单位有关领导责任。

二是持续整治严重交通违法,市区及塘沽区重点纠处非机动车闯信号、走机动车道、驮带成年人3项严重交通违法,继续保持酒驾交通违法严查整治态势,强化机动车闯信号、逆行、客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整治力度;郊县各支队每天要设10处专项整治点位,每周至少一次午检、夜检及大货车无牌无证、遮挡号牌、不按规定位置悬挂牌照等交通违法集中整治,加大主要公路违法停车整治力度;高速公路实施24小时巡查管控,在交通流量大的京津塘、京沪、京津、津蓟、京沈、唐津等高速公路主要收费口24小时增派交警职守,禁止无反光标识货车、无牌无证、超载、非法改装或货物装载不规范不牢固和危险化学品违法运输车驶入高速公路。三是各级交管部门要会同区县交通、安全监管等联席会议成员部门深入旅游、公交、出租、长途等专业客运企业及2008年交通违法、交通事故超标单位实施交通安全大检查,每个检查组每天检查单位不少于3个,临检车辆不少于60辆,教育驾驶人不少于200人次。四是发生负有责任、死亡1至2人交通事故的单位,由属地交警大队负责组织辖区大中型企业、专业运输企业主管领导、车管干部及驾驶人代表分析事故原因,对责任单位挂黄牌警告1个月,并对所属驾驶人开展为期1至3天的交通安全教育。五是深化实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会同宣传、教育、司法和安全监管等部门开展“保护生命、平安出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程,每周开展1次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有针对性宣教重点驾驶人,对1年出现2次以上(含2次)交通事故负同等以上责任驾驶人,每季度集中培训1次。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