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南: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2.5%

2009年06月12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海南频道6月12日电(邓伽 周平虎)今年2月-3月,海南省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呈多发势头。为此,省委、省政府领导作出重要批示,省政府专门组织召开了全省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电视电话会议进行部署要求,省公安厅根据要求自4月10日至6月10日,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了为期二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通过专项整治,全省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得到增强,道路通行秩序明显改善,超速行驶、酒后驾车、占道行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据统计,整治期间(2009年4月10日至6月10日),全省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67起,死亡62人,受伤209人,直接经济损失747231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38.15%、22.5%、46.7%和25.33%;与专项整治活动开展前二个月(2009年2月10日至4月10日,全省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37起,死亡103人,受伤342人,直接经济损失545544元)比分别下降了29.5%、39.8%、38.9%,上升37%.期间,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含)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交通安全状况明显好转。

  自省政府专题部署以来,全省各级政府高度重视,主管领导亲自部署亲自组织,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全省公安部门以高速公路、旅游线路、农村道路、事故频发路段为重点,统计分析近年来本辖区道路的事故多发路段,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对安全隐患路段进行分析,查摆隐患症结,并提出整改建议,及时采取措施改善道路状况。对未及时治理的路段,加大巡逻管控力度,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目前,全省共排查出危险路段71处,已治理17处。

  全省公安部门在各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下,向公众宣传交通安全法律常识,曝光交通违法行为,剖析典型事故案例,营造全社会重视交通安全的氛围。整治中公安部门坚持执法和宣传、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法,着力提高路面的“见警率”和管控力度,加强对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城区道路的事故易发生路段、危险路段的巡逻控制,加大对酒后驾车、超速行驶、无证驾驶、占道行驶和报废车、无牌无证车、套牌车上路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加大科技投入,增加电子监控、流动测速仪、酒精监测仪等设备,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管控,特别重点加大了对夜间的路面管控力度。据统计,整治期间,全省共出动警力9481人次,纠正各类违法行为142739起,其中超速行驶31718起,酒后(含醉酒)驾车150起,无证驾驶252起,客车超员18起,货车超载3417起,其它86467起。

  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过程中,公安部门特别强调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原则,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警告、教育放行为主,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持严管严控。在142739起交通违法行为中有20151起被公安交警部门采取警告、教育放行措施,有111人因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被行政拘留,569本驾驶证被暂扣。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公安部门将会在前期集中整治基础上继续严管严控,重点查处超速、客车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驾乘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全省道路交通平安、畅通、有序。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