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今年车市销量1100万是底 乘用车增速将达30%

2009年06月15日1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争论:楼市回暖对车市是正面影响还是负面影响?

  主持人:这几个月楼市也不错,也有回暖迹象,对车市有没有一些影响?

  徐长明:正向,我们跟踪了好几年,房地产住房商品化改革的时候,那时候房子是房改房,一个房子价钱跟车的价钱差不多,很多企业关心是不是房改房政策出台之后对于汽车有影响,这种影响大概就一两年,两三年以后马上交替开了,我们发现买商品房的那批人大概两年就要买车,在北京房子是优先的,但是买房不影响买车,大概滞后期是两年。

  贾新光:房子攒的时间长,车大概有两三年就行了。

  徐长明:很多买了商品房的人两年之后就买车,没什么大的影响,应该是正相关。

  王小广:我认为房子是抑制车的,假如没有房子的消费车子会更好,车子还是被抑制的市场。原来有消费税还有购置税,高速公路用起来成本很高,停车大家都觉得应该合理,总体来讲限制比较多,实际车子是某种程度被抑制住。我预测房子要是不好的话车子会非常繁荣,房子调整对车子有利,房子大部分都是投资者买的,都是有车的人买的,都是很富的人买的,不是带动作用。现在车子达到普及阶段,房市不好的话,房子满足了,不需要那么急提前消费,这些钱还有消费动机,会转到房子上。这两者没有带动的因果关系,房子对装修有带动作用,但是投资性买这个房子不可能配车,因为已经有车了,有五六七套房子,不会跟车子太挂上钩的。房市不好对车肯定有利,我认为有一定的关系。

  第二,我们现在要分析汽车形势,房地产我认为现在调整很难,对汽车释放还有一个制约因素,不要太乐观。尽管总体趋势非常看好,再过两年确实是汽车主导中国经济天下的时候,现在中国经济还很脆弱,我认为中国现在宏观经济应该还是不乐观的态势,全靠政策拉动的。政策就是投资、信贷,汽车消费里面我不觉得政策起了多大的作用,前面讲了三个因素,不是独立的因素起作用。应该说中国整个经济形势我认为还需要调整,汽车还不至于井喷维持下去,类似02年、03年持续的井喷现象。现在产能不够也不用着急,市场还要调整,这个可能是某种结构短期效应的叠加,长期效应应该有很稳定的因素,应该更多考虑长远。房子和汽车的关系,要把整个宏观形势结合起来考虑,可能对汽车还有一个向下的作用,下半年或者明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