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汽车集团副总裁离职 破产重组蒙阴影

2009年06月16日0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副总裁离职 通用破产重组蒙阴影

  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通用汽车全球采购部总裁通用汽车集团副总裁Bo Andersson突然宣布离开通用汽车。Andersson告诉瑞典的一家通讯社,他将到一家公司任职CEO,但Andersson并未透露这家公司的名称。

  Andersson今年53岁,从2001年起,他就开始担任通用全球采购部总裁,任职以来,Andersson彻底改造了通用汽车与超过3000家零件供应商的合作模式。他对通用每年在汽车零部件采购方面节省20亿美元起到了重要作用。

  通用官方证实,Andersson已经离开公司,并称继任者将很快上任。同时,通用汽车承认,Andersson的离职很突然。

  Andersson授权了瑞典一家通讯社发布他离职的消息,Andersson称,他找到了一份更好的工作,在那里他将担任CEO。同时,Andersson告诉那家通讯社,离职是他个人的决定。据介绍,Andersson在1987年加入瑞典萨博汽车,2001年,他成为了通用汽车全球采购部总裁,2007年,接替Harold Kuttner,Andersson成为了通用汽车集团副总裁

  有分析师认为,在通用公司进入破产保护的关键时刻,通用高层Andersson的突然离职显示出通用内部人士对通用破产重组的前景并不看好。

  据了解,当地时间6月1日,美国通用汽车向纽约当地破产法庭正式递交破产保护申请,正式进入破产保护程序。这也宣告了这家美国百年车企,以及美国工业经济力量的象征正式完结。通用也将被迫关闭近12家工厂,并削减超过两万个工作岗位。

  虽然,通用汽车首席执行长韩德胜上周表示,超过95%的合格经销商已经与公司签约,或口头同意加入新公司的销售网络。此前,接近90%的经销商计划要终止与通用汽车的合约。

  但分析师认为,通用汽车的破产是美国历史上第三大破产案例,也是美国工业公司的最大破产案例。美国政府将提供额外的301亿美元资金来帮助“新通用”重生,也是奥巴马政府的一次巨大的赌博。同时,通用汽车能否起死回生还有待时间检验。

  据悉,新通用汽车公司预计将在大约60 - 90天内从原通用汽车公司中分离出来,实现独立运作。精简后的通用将仅持有雪佛兰凯迪拉克、GMC和别克品牌。

  

(责任编辑:张蕾娜)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