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批1000余辆政府“黄标车”将公开拍卖

2009年06月16日08: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边晓丹 通讯员 周录

  从去年10月份开始,黄标车已经在高架桥限行,今年6月1日起,开始在主城区进行限行。明年1月开始,绕城公路以内都将对黄标车进行限行。这就意味着杭州市区4.2万辆本地和外地的黄标车,将退出杭州城区。这么多淘汰下来的公务车辆将如何处置,现在已经有了一个答案。

  本次按照市政府大气污染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由杭州各级机关、事业单位淘汰的1000余辆高污染车辆,将在杭州产权交易所集中统一处置。这也是该交易所继成功推出排污权交易后,推出的又一项全新业务。

  “此前,我们也拍卖政府部门淘汰下来的黄标车,不过,像这次这么大量的,还是第一次。”杭州产权交易所一工作人员表示。他表示,按照以往的经验,来参加拍卖的基本上都是二手车商,这次也应该不例外。“当然,个人也可以前来参加拍卖。”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起拍价比二手市场上的价格要更便宜一些。目前,拍卖的前期工作已差不多准备完毕,首批黄标车将于在6月底7月初举行拍卖。

  据统计,杭州需要淘汰的黄标车有4万多辆,目前还有3万辆左右的黄标车没有淘汰。但是,现在高污染车辆的市场行情正越来越不被看好。这主要是因为国内几个城市都相继推出限制黄标车的方案。在上海,也正酝酿高污染车淘汰补助手续,如果一旦淘汰,将有20万辆黄标车进入市场,而西安,也明确表示将不再接收黄标车。这意味着,黄标车被接纳的余地越来越小,市场饱和度也将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张蕾娜)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