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与瑞典科尼赛克就出售萨博达成协议

2009年06月17日07: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搜狐汽车讯,北美时间6月16日早上4点31分,进入破产保护的通用汽车公司已经正式同意出售旗下萨博品牌给瑞典科尼赛克汽车公司(Koenigsegg Automotive AB)。这家公司专门制造世界上最快最贵的运动跑车。

    这也是本月来被交易的第3个通用旗下品牌,跟据数据显示,两家交易方人员构成悬殊,科尼赛克是一家大约有45名员工的跑车公司,而萨博则雇佣了约3,400名员工。2008年,科尼赛克制造了18辆车(每辆车造价大约100万美元),而萨博制造了超过93,000辆汽车。分析人员也十分怀疑科尼赛克汽车创办人兼CEO Christian von Koenigsegg没有任何经营像萨博这样大品牌的经验。

    在通用欧洲的官方网站上,记者看到此次萨博的交易包含由瑞典政府担保的,欧洲投资银行(European Investment Bank)提供的多达6亿美元的资金。出售萨博品牌的交易也将在今年3季度前完成。其他的交易细节则并没有披露。

对比科尼赛克和萨博

公司历史:

科尼赛克汽车由Christian von Koenigsegg1994年公里,制造高性能跑车。公司总部位于瑞典南部的安吉尔荷姆。挪威企业家Bard Eker旗下控股公司Eker集团AS目前拥有该公司49%的股份。

萨博汽车成立于1949年,总部位于瑞典西南部的特洛拉坦。通用在1989年收购了萨博50%的股份,并于20001月收购了剩下的萨博股份。

生产:

科尼赛克每年只生产很少量的高级跑车,去年生产了18辆。旗下车型CCX,是世界升最快速最有力量的量产车,时速最高可达395公里每小时。

萨博去年全球出售了93295辆汽车,大约为通用全球销量的1.1%,照2007年下降了25%。萨博9-39-5车型在特洛拉坦建造,9-3敞篷车在奥地利格拉茨由Magna Steyr制造。通用计划于2009年在德国吕瑟斯海姆的欧宝工厂生产更多的萨博9-5.该公司也计划成产新车型如:全新萨博9-59-39-4 SUV车型。

员工:

科尼赛克目前有45名员工

萨博雇佣大约3400

财务状况

科尼赛克去年称销售额为0.138亿美元。

萨博自2001年来就一直处于不盈利状态,08年被评估损失约3.84亿美元并表示预计09年将不会有改观。公司希望能在2011年左右实现盈利。

    预计其他的支持还将包括来自交易双方通用汽车和科尼赛克汽车,双方将组成支持萨博生产和产品项目的投资。据海外媒体信息,这也将包括支持目前处于最后完成阶段的新车型的上市工作。

    通用的倒塌已经为诸如瑞典科尼赛克和中国四川腾中重工集团这样的外行买家提供了迅速进入汽车工业的通道。美国汽车专家John Casesa也表示,要想从零开始进入汽车产业几乎是不可能的。

new 2008 saab 9-5
new 2008 saab 9-5
Koenigsegg CCX
Koenigsegg CCX


    Halldora von Koenigsegg, 科尼赛克汽车的发言人也是CEO的妻子表示,一份谅解备忘录已经签署,但拒绝给予任何评论。

通用汽车正式声明:通用汽车就出售萨博品牌达成初步协议声明

   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搜狐汽车及作者。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