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再嫁“女儿” Koenigsegg收购萨博

2009年06月17日08: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孙晓青

  早报讯 昨天晚上,通用汽车公司向早报发来专电,宣布已和购买其欧洲品牌萨博的买家——Koenigsegg公司达成了谅解备忘录。

  根据协议,瑞典政府将出面担保,欧洲投资银行预计将为萨博公司提供6亿美元的金融支持。

通用汽车与Koenigsegg将为萨博汽车的未来运营和产品项目提供额外的支持,包括投放几款即将研发完毕的新产品。此外,通用汽车还将在约定的期限内为萨博汽车提供车身架构和动力总成技术。这将为萨博汽车的未来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也是通用汽车重建过程中的重要一步。此次交易预计在第三季度末完成,但是还必须符合特别成交条件,包括得到相关政府和法院的批复。

  据了解,Koenigsegg是一家专门制造超级跑车的瑞典小公司,旗下产品性能非常强劲,完全可以媲美甚至超过法拉利、兰博基尼等知名超级跑车。而其最新的CCX、CCXR、CCGT等车型更是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追捧,其在全球顶级车展上的闪耀程度绝对不逊色于任何展台。

  由于瑞典政府提供的280亿瑞典克朗(大约32.3亿美元)的贷款和贷款担保,再加上来自私人投资者的帮助,萨博将能够在可预知的未来实现正常运转,但是预计该公司本年度依然会亏损超过3亿美元。

  截至目前,通用原来旗下9个品牌仅保留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GMC这四个品牌。悍马土星庞蒂克欧宝萨博逐个被出售。欧宝已经被麦格纳收购,经销商Roger Penske将收购土星品牌,悍马品牌已被中国四川的腾中重工收购。

  

(责任编辑:白璐)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