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比亚迪

2009年06月17日1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下面我们各位报社的领导和同仁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可以跟比亚迪的高层人员进行交流。参加对话交流的比亚迪高层领导有王小飞副总、张传金副总、张卓副总等。下面有请大河报的赵老师就自己的话题跟大家进行交流。

  《大河报》 汽车版主任 赵丰玉:

  大家好,我对比亚迪的关注非常多,刚才听了老总的介绍,作为比亚迪的老朋友,我也想说几点:

  比亚迪为什么能够取得这种奇迹。第一,选择了正确的行业,比亚迪进入汽车行业的时候是房产发展正热的时候,当时王总坚持做汽车,因为汽车这个产业对中国的经济有很大的好处,所以选择了正确的行业。第二,比亚迪取得了比较正确的营销策略,我记得在比亚迪上市的座谈会上我也说过,比亚迪作为一个汽车行业的新人,一开始不要跟通用有正面的碰撞,选择自己的营销策略,最后比亚迪采取了分区上市,逐步推进。第三,它有一个很好的成本控制的能力,为什么比亚迪卖的这么好,实际上跟比亚迪有关系,通用申请特定保护,因为它没有能够做到成本控制,丰田、包括日产,它的成本控制做的都非常好。所以说比亚迪这几年卖的比较好,销量增长比较快,成本控制是很关键的因素。第四,比亚迪有一个富有激情的团队,都说二十一世纪最缺的是人才,但是不全面,最缺的是富有激情的人才。比亚迪这个团队很年轻,跟大家的交谈,我感觉比亚迪是富有激情的,另外,王总也是富有激情的,他跟我谈说,“2015年当中国第一,2025年当世界第一”。

  我也想提一些建议,因为现在中国的汽车产业前五年发展的很好,但是进入6月份开始出现了下滑,作为比亚迪以后应该怎么做,我有自己简单的建议。第一,还是要坚持成本控制,应该全力在新能源市场做一些突破,新能源车现在在油价高的时候,大家很有兴趣,油价低的时候大家都想放一放,另外,国家的一些配套设施也跟不上,但是我觉得新能源应该全力突破,即便早期不盈利赔钱,也应该去做。第二,要逐渐的从游击战向整体战转变,最早游击战那时我们的新人,没法跟人家正面对抗,但是当你的销量达到一定程度后,要从量变到质变,真正要从塑造品牌这方面出发,做一些大规模比较长期的战略上的事。第三,真正做好售后服务。第四,应该提高经销商的水平,比亚迪前期没有知名度,选择经销商是有难度的,现在比亚迪在选择经销商的环节是宁缺毋滥。这就是我的一些简单的看法,谢谢。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王小飞:

  刚才赵老师讲的非常好,比如渠道数量方面的把关,比亚迪有一套非常系统的流程管控。

  《齐鲁晚报》总助 汽车编辑室主任 辛升:

  和赵总一样,我和比亚迪也是老朋友了,尤其是我们山东,我们见证了我们新福莱尔的亮相,见证了F3首度在山东济南上市,现在也见证了比亚迪销量进入两万辆俱乐部的时候,好话不用多说了。一直以来我觉得比亚迪在高速增长的同时,给我的感觉是销售网络建设的问题,我似乎觉得进入比亚迪销售商的定位可能不是太明晰,好像有钱、有资金就可以进入,似乎感觉到文化建设的滞后性给人印象不太好,当然这是我主要针对山东,尤其是对济南几家经销商而言。近两年比亚迪在这个方面进行洗牌,我们济南的几家4S店,比亚迪的店有关门的也有重新开张的,我希望厂家加大对经销商文化层面建设的投入,毕竟高速增长的背后是高素质经销队伍的支撑。我就简单说这么多,谢谢。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张卓:

  刚才辛主任给我们提出文化方面的建设,前两年我们确实在这个方面需要改进,包括从去年年底提出来的一个战略,就是比亚迪对经销商的管理层面,输出产品是第一位的,第二就是输出我们的管理,我们现在也在做一个输出文化的管理,要把比亚迪的文化结合经销商当地的文化,建设我们的文化体系,这个也成立了专门的组织结构,工作也是刚刚起步,还没有涉及到更多的区域。辛主任给我们也指出来了,非常感谢,也感谢经销商一如既往的给我们指出我们做得不好的地方,因为经销商的目的是来学习,我们做得不到位的地方请大家提出来,我们会努力改进,谢谢大家。

  主持人:

  我们会把真诚的想法和真知灼见会跟各位分享。

  《广州日报》 广告处副处长 常勇强:

  各位朋友,比亚迪的领导,早上好。我第一次接触比亚迪的时候,那是李云飞来广州的时候,我第一次见印象特别深,这两年我在路上看到比亚迪的车越来越多,比亚迪一路走来应该说发展的非常好,而且它的品牌也有比较大的提升,我觉得这是非常重要的,作为民族汽车产业,民族汽车品牌的提升确实是很多企业面临的问题。我想问一下,比亚迪汽车未来在品牌建设方面有什么样的措施,或者在今年有什么大的动作。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总经理助理 李云飞:

  首先非常感谢各位老师这么多年来对比亚迪品牌的大力支持,使得我们在初期这几年品牌知名度方面有了非常大的提升。也是从去年开始,我们品牌认可度,大家都知道你,但是你给人家怎么样的第一感觉,认可度、美誉度有多高,在这一块我们已经有很多的准备,我们有几个方面的考虑。

  第一、大额的广告预算这块,各位老师也是有目共睹的。第二、选择媒体强强联合,因为同样的话,是谁说出去更重要,因为往往市场相信最主流的声音,而且在座的各位老师都是全国最顶尖的平面媒体,有了你们的支持和跟比亚迪的合作,对我们的品牌,包括我们的提升有大的帮助。第三、我们比亚迪在品牌建设这块,我们有自己的杀手锏,就是新能源汽车。

  因为对一个品牌最关键的品牌定义,就是我们想走差异化的路线,就是新能源汽车,就是技术这块,通过这些提升我们比亚迪的品牌,我们这边大概的考虑就这么多,后期会随着市场的变化做出战略方面的调整,在这个过程中希望各位老师、各位朋友对比亚迪继续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感谢。

  主持人:

  其实比亚迪在走差异化,在品牌宣传里面,确实和各地的主流媒体、强势媒体进行了很好的联系。下面请楚天都市报的杨军主任。

  《楚天都市报》 广告中心 主任 杨军:

  应该说比亚迪进入湖北的时候,整个汽车的自主品牌这一块,应该说做得很不如人意,但是到现在,短短的几年时间比亚迪起飞了。我们看中的是,比亚迪这段时间选择了我们这个传媒集团,紧密跟我们合作,应该说它的销量跟广告费是成正比的,也是逐步在攀升的。

  下半年我们大家都很清楚,我们从经销商得到的反馈,汽车即将交出的6月份有所下滑,下半年是且站且看,在下半年比亚迪能够继续走得更好,怎样在提高自己的美誉度这块,我觉得是很有必要做出更多的努力的。我觉得比亚迪汽车平面广告这一块,要好好下工夫的,昨天看了比亚迪的汽车,我想提一个问题,09年比亚迪的电动汽车要进行商业化的推出,商业化推出的话,这个价格是怎么样的。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张传金:

  感谢楚天和各位媒体朋友对我们的关心,湖北市场原先我们走得比较艰难,头几年我们一直在攻,这几年取得了长足性的进步,这跟我们在湖北市场的投入是分不开的,现在从整个市场上的销量来看,从渠道市场来看,这个危机完全打开了,因为地产方面也是比较强大的。从下半年的整个销量来看,走入中国汽车家庭的势头势不可挡,我记得03年刚进汽车行业的时候,我们做出一个判断,到2015年我们整个汽车的规模应该能够达到1600万辆的水准,从今年来看这个问题不大,应该可以实现,04年我们碰到了汽车的滑坡,包括从08年下半年金融风暴来看,我们从来没有动摇过汽车市场在中国行业高速发展的信心,下半年会有一些波折,但是影响不大,只要我们坚守住我们的信念,这是明年市场自己的判断,我们觉得汽车普及化的过程,包括民族品牌,制造业从欧洲移到美国,然后再移到中国的格局,我们认为是不可改变的,是必然的。

  从双模车的角度来说,因为全世界新能源汽车都一直在探索和发展的过程当中,这里面该怎么去运作,每个国家都在探索不同的道路。我们DM去年已经达到了在全国13个城市可以上牌、可以运作的城市目录,国家对新能源的汽车也是边走边看的做法,其中武汉也是13个城市其中的一个试点城市。从整个推广来看,去年开始上市,首先是向集团客户预定,下半年首先从深圳开始,逐步向全国13个城市铺开,新能源发展也是势不可挡,看我们能够做出多大的努力,我们在新能源的探索上面是坚持不懈的。我们现在已经在深圳交货,新能源汽车的好处,包括它的节能性、它对环境的保护都是有贡献的。后面随着国家在这方面的投入,在新能源发展这块会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料,我们也想成为行业的领先者,对国家、对社会做出我们自己的贡献,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