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比亚迪

2009年06月17日1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新文化报》副总编辑 孙进:

  很高兴到西安来开这个会。我是比亚迪前期的客户,因为我现在还在使用着福莱尔,这辆车已经有10年了,这个车初期还是有些小毛病,现在情况很好,我这个人还很恋旧,不舍得卖,这个车一直在使用。但是有一个问题,就是售后服务问题,福莱尔比亚迪收购了以后不生产了,我知道大量的福莱尔现在在社会上跑着。

  第一、请各位老总讲一下怎样解决售后服务的问题。

  第二、就是总研发,我06年在日本的时候,在本田丰田总部参观的时候,他们那时候太阳能概念车早都出来了,而且性能非常好,我还试了一圈。我们新上市的电动能不能达到高水平,跟国外的企业怎么抗衡。比亚迪生产出来多少辆就卖多少辆,另外我们有没有一个国内的兼并计划。我就提这两个问题。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王小飞:

  非常感谢孙老师一直以来支持比亚迪汽车,配件问题我们会尽快解决,因为福莱尔的时间比较长了,它的配件可能会短缺,我们一定会把这个问题解决掉。

  第二个关于新能源汽车的问题。现在好多做汽车的产业都有新能源汽车,比如我们的F3DM是零噪音、零污染,而且也开始在13个城市开始销售了,什么时候能让我们卖这个产品,另外什么时候能让我们卖的量更大,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实惠的东西,其他厂家我不太清楚,但是我们的车是能卖的,而且要逐步推广。汽车毕竟是安全性的产品,每个企业都能造起来,但是每个企业都能不能保证安全的问题、品质的问题,汽车做得好了非常安全,做得不好了等于是一个小炸弹。比亚迪的电池做得非常好,我们的历史就会证明未来F3DM的安全性绝对是一流的。另外从技术角度来说,08年在深圳申报专利的企业,应该是深圳所有企业,华为是技术专利第一,第二个就是比亚迪。王总裁讲他不畏惧技术,我们会通过我们的技术保证产品的品质、保证产品的安全,同时也能够尽快的让老百姓都能买F3DM。我就说这么多,谢谢。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张传金

  关于新能源我补充一下,这一块我们现在能够达到什么样的性能,我们在电池充满的情况下能够跑100多公里,能够满足一些日常的需要,如果跑长途的话,我们还有一升的燃油机的容量。这里面还涉及一个问题,一个就是百米加速的概念,你把功率做大一点,百米加速度就会跑的很快,1.0的发动机就可以了,或者把电池做得稍微大一点,把电机做得稍微大一点。第二就是变速箱,电动车是没有变速箱的,这个车是非常先进,已经开始商业化了,现在为止在中国没有哪一款双模车现在可以挂牌的,除了比亚迪F3DM,大家都在说新能源,真正能够把新能源运用商业化,目前只有比亚迪。大家可以从全球商业伙伴跟我们的合作看出来比亚迪的领先优势,第一个巴菲特投资,这个是毋庸置疑的;第二个我们在国内选择非常有实力的企业做我们的合作伙伴,目前大家已经知悉的是大众。我们选择国内的大企业,国际上的大企业合作,把新能源在全世界推出来,这就是我们新能源的产业和新能源技术在全国所处的地位。

  《潇湘晨报》 广告部主任 李奎星:

  今天大家谈的最多的话题还是新能源话题,现在国内推动自主品牌,所以我想问一下,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在市场格局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你们以后新能源应对的措施大概需要多长时间。第二,现在我们谈自主品牌,包括一汽,现在技术品牌追求的竞争也都是在量上的竞争,除了量上,我们比亚迪进入高端这一块有一个时间表,因为现在比亚迪包括其他的自主品牌,都是大众的消费群体,针对高端的消费群体,有一个什么样的规划。这两个问题我想问两位张总。第三个问题,比亚迪现在每一年发展的量都在扩大,在湖南的市场上已经人尽皆知了,关于广告投放方面,我想问从今天到以后这一块,你们有什么样的设想、有什么样的规划。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总经理助理 李云飞

  首先感谢李老师这么多年对比亚迪的支持,我回答一下第一个问题,目前整个国内新能源汽车这块,包括其他品牌新进入的一些情况。目前来看,真正在国家目录拿下来的,而且能够在政府上台销售的,能够卖得出去的,消费者能够接受的就是F3DM,这个格局我们怎么样去应对。首先比亚迪有一些核心的优势、核心的技术在我们这里,因为各位老师也都清楚,比亚迪是做电池起步的,老板收购汽车的时候就是一个愿景,就是把汽车和电池结合在一起。今天上午有一位老师也提到了,就是大河报的赵老师提到的,我们比亚迪进入汽车的时候房地产市场非常好,为什么比亚迪没有做房地产,选择做汽车呢?当然随着市场增长的容量、增长的预期非常大以外,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从那个时候开始比亚迪就在新能源汽车这块做了很多很多工作,我们2004年6月份参加北京车展的时候,那个时候包括国内、国外所有的品牌,在北京车展上都没有新能源汽车,比亚迪当时有一款车是ET,从这个方面已经看得出来,比亚迪在这方面已经有所准备,而且我们准备了很多年。借这个机会,把我们新能源汽车这两年的发展简短的介绍一下,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电池这块我们做了很多,在2004年的时候我们纯电动汽车,当时充满电只能跑200多公里,经过我们这么多年技术的不断研发和突破,我们目前的纯电动汽车E6充满电的情况下可以跑450公里,目前来说都已经达到了可投放的条件,但是还有一个配套的问题,就是说我们这个车现在可以卖,但是卖的话考虑消费者开出去只能充电,如果没电了怎么办?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比亚迪经过了战略方面的调整,在三年前在传统的燃油车基础上再加一套系统,就是DM双模电动车,我们最终的方向是纯电动,双模电动车既能充电又能加油,这个产品是一个过渡的,即使这个过渡,我们也是走在全球前列的。另外,我们比亚迪这两年除了整个的格局和规划针对市场做出举措以外,另外一方面,在电池这块我们很早就做准备,比亚迪电动汽车都是锂电池,但是后来我们发现,锂电池有几个问题。第一,锂电池的造价成本很高,做电池下来差不多占整个电动汽车成本的一半,另外不安全,手机电池有些技术不过关会发生爆炸,汽车涉及到安全,更是值得我们考虑的,还有,锂电池做车用电池回收处理很麻烦,涉及到污染。针对这些问题比亚迪在四年多以前也进行了战略方面的调整,大家知道非金属元素最多的是硅,我们的铁电池会做相关的隔水的处理,包括它的回收,这些问题都能得到很好的解决,比亚迪靠着电池方面的核心优势,以及我们针对市场做出的一个调整,以及我们这么多年来的一个准备,我相信我们这块的优势短期来看没有任何人可以超越,当然我们也会战战兢兢、我们会非常谨慎把所有的工作做得更好、把我们的优势发挥到极致。谢谢,我就说这么多。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张传金

  我们在营销策略方面,包括大家看一下比亚迪所有的产品,我们的产品系列可能不算太多,比亚迪所做的每一款车型都要做成功勋车型,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在所有的营销策略方面来讲,我们的产品很多,但是我们在做任何一个品牌或者在创造任何一个技术之前,我们一个首要策略就是把目前所有的车型做透,高端品牌比亚迪肯定要进入,但是目前还没有一个完全的时间表,因为我们还有非常多的路可以走,在双模这块有非常多的路可以走,比亚迪迟早会进入高端品牌的目标,但是短期之内还没有这方面的计划。大家可以看到,DM在全世界做得非常出色,能够把B级车做成功的,中国自主品牌不是说把一个车型改过来,能够做到这种程度的应该只有比亚迪,我们肯定要把它做到一万台以上,目前还没有进军再高端品牌的计划,我们现在的工作就是把品牌打扎实、渠道打扎实,把我们的售后服务做好,这就是我们目前的计划,谢谢大家。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广告部经理 龙梅:

  从08年到09年,我们特别关注过很多媒体行业和汽车行业,在09年上半年很多的投放受了很大的影响,我也特别能理解李总对于比亚迪和所有主流媒体后期合作的关注程度。在08年,我们的产品上市的节奏相对比较分散,同时我们在去年的3月份是F6的上市,9月份F0的上市,去年我们的营销节奏投放上相对看起来比较均匀,是不是前期的投放和近期的投放有所变动,实际上在09年我们整个新产品的上市规划可能会更偏重于下半年,刚才的几位老总介绍的时候,有些产品还没有正式对外宣布具体什么时间上市,但是下半年的上市规划应该会有很多轰轰烈烈的产品推出。所以我想各位主流媒体可以放心,比亚迪之所以建立这个品牌和大家一起沟通,第一,我们认同大家在这个媒体行业里面出色的表现;第二,我们也相信我们的合作会越来越长远,而且我们也相信我们的媒体在通过这样一个活动,对比亚迪深入了解以后,能够对比亚迪的理念、企业文化,甚至我们的产品、我们的战略能够有更深入的认识,谢谢。

  主持人:

  交流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今天到场所有的比亚迪高管和他的团队今天晚上会一起交流。感谢比亚迪的大力支持,同时也感谢各位领导百忙之中出席这次活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