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排量六车型 福瑞迪携悦动合围中级车市

2009年06月23日0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刘英

  6月18日,东风悦达起亚旗下全新中级车Forte福瑞迪上市使出一记“低价拳”:1.6GL手动型售9.88万元,1.6GL自动型售10.88万元,1.6GLS手动型售10.98万元,1.6GLS自动型售11.98万元,1.6premium至尊型售12.28万元,2.0TOP自动型售13.98万元。业内人士直指其幕后目标:现代起亚集团意在让Forte福瑞迪悦动“双剑合璧”围攻中级车市。

  ■ 低价高配重树价值标杆

  Forte福瑞迪是在起亚最新全球战略车型Forte的基础上,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本土化”后推出的一款中级车。它是曾设计奥迪TT新甲壳虫等名车的全球三大顶级设计师之一 ——彼得·希瑞尔力作,其外形一改以往韩系车的圆润,代之以动感、硬朗的全新风格,并首度搭配“虎啸状进气隔栅”。据悉,从福瑞迪开始,未来所有东风悦达起亚出产的新车都将搭配“虎啸状进气隔栅”,这也将成为东风悦达起亚奥迪宝马大众等品牌一样所拥有的家族脸谱。

  Forte福瑞迪的长、宽、高、轴距分别达到了4530 mm、1775 mm、1460 mm和2650mm,搭载了起亚最新1.6Lγ(伽马)CVVT发动机和2.0LTheta发动机,1.6L功率最高达123匹马力,最大扭矩可达155N·m,这在同级车中无人能及。除了有真皮方向盘、电动折叠后视镜、AUX&USB接口、高品质扬声器等,它还引入了发动机一键启动、智能遥控钥匙、电子信息显示屏、定速巡航、仪表盘灯光调节等高端配置,并全系配备了方向盘音响控制系统。新增的节能驾驶提示系统相当有趣,可以根据踩油门的深浅自动提示驾驶状态处于节油还是费油。

  ■ 双品牌战略再打组合拳

  目前中级车市场竞争趋白热化,月销量上了6000辆的就有卡罗拉明锐新宝来朗逸、福克思、标致307思域等,新加入的科鲁兹、三厢世嘉也战绩不俗。Forte福瑞迪的配置实现了对同级车的全面超越,而最低售价比悦动低了1000元。这是否会影响悦动的销量?现代中国有关人士表示,这是现代起亚集团的“分品牌战略”,Forte福瑞迪不会“内伤”悦动

  在中国市场,现代起亚集团采用“双品牌战略”由来以久,同一平台的伊兰特赛拉图途胜狮跑雅绅特锐欧……每次推出新品都是先在现代投产,然后起亚再改进生产,因此起亚的产品往往更能贴近市场。业内人士分析,和福瑞迪同一平台却早一年上市的悦动虽占尽先机,不过福瑞迪搭载的γ发动机技术更先进,比悦动搭载的α系列发动机动力提升10%以上,而定价比悦动低,两者在风格上走不同路线,这样不但不会影响悦动,反而与悦动形成合围之势,堵截10万~14万元中级车市。老将伊兰特赛拉图的价位则可能继续走低,抢占10万元内的自主品牌中级车市。由此,现代起亚集团在中级车市场的布阵将实现7万~14万元“上下通吃”。

  不过,长期征战中级车市也给现代起亚集团带来苦恼,其推出的超过15万元的车辆市场效果不明显,此番福瑞迪首度超越悦动推出2.0升,似乎兼具提升品牌价值及试水更高级市场的“先锋”作用。

  据悉,1.6GLS、1.6premium至尊型将是福瑞迪的主打车型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王敦明表示,他们很看好福瑞迪未来的表现。业界预测,参照悦动月销1万多辆,5月份更突破2万辆的战绩,福瑞迪的月销量有望突破万辆,不过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只有15万辆的产能,目前赛拉图月销上万辆,狮跑热销,不排除短时间内福瑞迪将出现排队提车的现象。记者 刘英 南京报道

  ■ 相关链接

  Forte福瑞迪重庆上市

  6月20日、21日,Forte福瑞迪在重庆上市。重庆两家专营店现代高新汽车和中汽西南韩亚汽车举行了趣味试驾、互动游戏、购车抽奖等环节,对该车感兴趣的消费者可前往两家专营店预订及试乘试驾。

  据悉,为迎接福瑞迪的上市,两家专营店还特地推出了系列优惠政策回馈用户。现代高新汽车推出6月到店维修保养并安装“擎钢防盗器”,即赠送三年盗强险、消费代金券,同时有积分卡的客户还可积防盗器价值相同的分数,部分车型有超值优惠。中汽西南韩亚汽车推出了赛拉图全系列8.8折,欧风优惠1万元,狮跑优惠3000元+送GPS、拓界装备和折叠自行车,锐欧优惠3000元,优惠活动将持续到本月底。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