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式电子警察让“套牌假牌”车无处可遁

2009年06月25日0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贺鑫 王安平

  今日起西安严查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

  西安市公安交管部门表示,从6月25日至8月25日展开专门针对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的大规模集中整治行动。

  ■科技助力卡口警察

  西安交警将会采取何种方式来打击处理这种违法行为?就此,记者采访了西安市交警支队宣法处的宣传科科长赵永强。

  赵永强对记者说,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主要是指: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和驾驶证,假牌、套牌以及无牌无证、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等行为。目前,对使用假牌假证的严重违法行为,西安交警的态度是严肃查处、严惩不贷。

  赵永强说,从今年开始,西安市的电子警察增加了一个新功能,即“卡口设备”。配备这种“卡口设备”的电子警察,有强大的后台技术支持,车辆只要通过这个摄像头,其整车数据便会迅速传入“车辆信息库”,由电脑快速检索信息库里的车辆技术档案,被查到有套牌、假牌等违法情况的车辆信息,会立即通过电子警察传到交警指挥中心,指挥中心会迅速通知各路口执勤交警进行稽查。装有卡口设备的新式电子警察,在未来将会让违法车辆更加难逃法网。目前西安市内已经有100多处安装了配备卡口设备的电子警察。

  ■加大警力 夜查违法

  赵永强还说,今日起,西安市交管部门会加大警力严查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会加大路查的力度,同时也会增加夜查,会对停车场、二手车交易市场、汽车修理厂、报废车回收企业等场所加强检查,发现、查处套牌假牌、无牌无证车辆,并将查处的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信息转递到违法行为人所在地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和车管所。同时希望广大群众,能积极配合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远离违法车辆,积极举报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