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上半年 自主品牌实行多品牌战略

2009年06月25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车贵远

  事件回放: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通用福特汽车巨头多品牌运作的弊端被彻底暴露,“瘦身”成了它们一致的选择。我国的自主品牌车企却在这个时刻选择了多品牌战略,是东施效颦还是必由之路,这一切仍有待实践的检验。

今年3月,奇瑞汽车正式发布了中高端乘用车品牌瑞麒和商务车品牌威麟。另一家自主品牌车企吉利汽车今年也重新梳理了公司的品牌体系,这些车型将分布在三个品牌之下。

  点评:实际上,很少有汽车企业主动实施多品牌战略,即使是现在实行多品牌运作的企业,也是顺势而为的产物,大部分品牌都是收购而来,如通用汽车旗下的雪佛兰庞蒂克凯迪拉克等。在世界汽车发展史上还没有像自主品牌这样实施多品牌战略的先例,自主品牌的多品牌战略还有待实践的检验,关键在于多品牌架构搭建完毕之后具体怎么执行。汽车作为大宗消费品,对品牌的要求比较高,更加重视品牌的累积性。

  

(责任编辑:张蕾娜)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