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最新上市 > 国内新车

长安CX20搭载3G上市:车联网又近了一步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1月11日07:58

  让汽车连上互联网,这早已不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从广汽丰田的GBOOK,到上海通用的安吉星,再到上汽荣威的inkaNet系统,3G已经成为汽车的一大卖点,也在逐渐改变人们的汽车生活。近日,有消息称,“车联网”项目将被列为我国重大专项项目,目前相关内容已上报国务院,一期拨款有望达百亿级别,预期2020年实现可控车辆规模达两亿辆。

  “车联网”为我们描绘了一张美好的汽车生活蓝图。然而,这种美好生活离我们有多远?11月3日,搭载3G系统的长安CX20宣布上市,让智能汽车生活离我们又近了一步。据悉,此次CX20推出1.3LMT和AT共6款车型,售价4.99万~7.09万元。长安汽车总裁助理王俊告诉记者,长安的3G技术是与联通共同开发的,可以实现上网、电台等功能。

  长安CX20的定位是“长安旗下首款全民精致拓界车”,集休闲、旅游、购物、代步、家用等多种功能于一身。从外形上看,CX20沿袭了CX30的跨界风格,离地间隙达172mm,眉眼间颇有“小天语”的气质。该车车身尺寸为长3900mm、宽1710mm、高1615mm,轴距为2450mm。较高的内部设计使得该车拥有宽敞的驾乘、储物空间和良好的视野。“CX20长安日本研发中心造型设计,经过欧洲专业赛道进行品质测试、国际水准的整车调校,因而品质达到新高。”王俊称,CX20搭载排量为1.3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3kW(86马力)/6000rpm,搭配4速自动变速箱,动力流畅。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4天前,长安汽车刚刚在北京发布全新品牌发展战略和主流乘用车品牌标志,提出要打造中高端乘用车品牌。4天后,悬挂“V”形新标志的CX20就登台亮相,长安汽车的推进速度着实让人惊讶。然而,颇为遗憾的是,由于“V”形新标志还没有获得目录,前期销售的车型仍将悬挂“盾”形标志。“新目录大约在明年初批下来,届时我们将免费为消费者更换新标。”

  马不停蹄的背后,是长安企图争夺中国汽车集团第一把交椅的野心。王俊告诉记者,长安位于北京的基地将于近期破土动工,初期产能为20万辆,设计产能为50万辆。该基地的第一款车型将于2012年上市,为定位中高端的C21或CD101车型。未来3年,长安汽车将推出7款自主品牌轿车。而CX系列也将打造成为长安的跨界车系,继推出CX20CX30后,今后还将继续推出 CX50、CX60等车型。

  业内人士认为,CX20的上市,不仅提升了长安汽车的产品竞争力,也标志着长安汽车驶入品牌提升的快车道。

  

(责任编辑:韩佳)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