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途观五天敌车展诞生!紧凑级SUV挑战指数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予墨
2011年04月19日12:05

  【2011上海车展 搜狐汽车】备受关注的上海车展已正式开幕,各大厂商在媒体日里都将他们的重点车型展示了出来。很显然,即使是在油价高涨的今天,依然有很多消费者在关注SUV车型。从今年第一季度的汽车市场表现来看,SUV市场依然以较快的速度增长,成为汽车各细分市场中的一支非常显眼的增长点。那么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哪些SUV车型值得我们关注呢?今天,我们以目前市场上消费者关注度较高的大众途观作为对比,来看看未来即将在中国市场出现的这些车型对途观有多大的挑战。

  1.别克Envision 概念车

  挑战指数:★★★★★

  自从通用旗下品牌车型大范围采用欧宝品牌产品的设计之后,美国汽车给人们留下的大油耗的印象正在逐渐被消除。而在中国市场,目前合资品牌企业中,大众和通用两大品牌的销量也一直位居乘用车销量排名的一二位。因此,作为通用在中国中端品牌别克推出的首款SUV概念车车型,它未来的量产版对大众途观的挑战指数自然会很高。

别克 Envision 概念车 实拍 其它 图片

  上海车展上展出的别克Envision概念车,是一款紧凑级的SUV车型。Envision在英文的含义是"想象、展望",通用将其定名为愿景。Envision它不是一个名词,而是一个动词。这或许意味着通用对于这款概念车所看重的,是未来而不是现在。

别克 Envision 概念车 实拍 其它 图片

  从外观上来看,Envison概念车非常具有前瞻性,它比目前通用旗下任何一款车型都更具有运动感和雕塑感。整车流畅的线条设计与现代当下的设计风格颇为类似,不过,通过别克标志性的大面积瀑布进气格栅,外加犀利的大灯设计和保险杠两侧的进气口,Envision概念车的前脸具有明显的别克气息。

别克 Envision 概念车 实拍 其它 图片

  来到概念车的侧面,Envision的腰线并没有采用常规式设计,而是分成了前后两部分,这和现代ix35的腰线设计非常相似,但是Envision的腰线更加向外突出,并和前后尾灯的上沿结合在一起,让车辆的前后部看起来都非常流畅。概念车采用了鸥翼式双门,这种设计一般只有在跑车上才会出现,而别克这款概念车采用了这样的设计(量产版本因为要用四门结构,不会使用这种设计),当然是想表达它的运动气息。

别克 Envision 概念车 壁纸 官方 图片

  与兼备雕塑质感与工业美感的车身造型相呼应,别克愿景SUV概念车拥有人性化、舒适性与科技感十足的内饰空间。乘坐于别克愿景的驾驶席,别克标志性的360度环抱一体式设计与别克愿景特有的非对称中控台相得益彰,整个前舱仿佛雕塑悬浮,在体感与美感间取得了完美的平衡。

别克 Envision 概念车 壁纸 官方 图片

  底盘方面,别克Envison概念车的展车还只是概念版本,底盘还仅仅是一副简单的车架。据报道,它未来将采用通用最新的Edlta II紧凑级轿车平台,前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架。这样的悬架结构与大众途观相比,别克Envison概念车的悬架技术稍显落伍,舒适性上与后者有一定的差距。

别克 Envision 概念车 壁纸 官方 图片

  动力方面,别克愿景SUV概念车配备了突破性的混联型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它由一台2.0T SIDI智能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一对集成在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中的电动机/发电机组、位于行李箱的高性能锂电池组组成,另外还有带光电设备的太阳能车顶作为车辆电源的另一能量来源,并且独立于发动机。发动机的工作情况,已经不再是雪弗兰沃兰达那样只能作为电能来源,而是根据即时工况需要或直接成为动力,或给电池充电。

  总体上来看,通过别克Envision概念车在上海车展上的展出,一方面向参观者表达了通用在SUV车型上的设计思想,同时它在上海的全球首发也表明通用对中国国内高速增长的SUV市场的重视程度。就这款概念车来讲,如果能在2013年国产,届时上海大众途观上市已经超过3年,只要售价合理,Envison对途观的威胁是不言而喻的。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