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童济仁评车:起亚K2/新骐达/MG5 重磅展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童济仁
2011年04月20日00:10

  宝骏630——上汽通用五菱能否打响合资自主第一枪?

  济仁小评:上海车展而言,宝骏630并不是一款新车性,这款已经下线并发布多时的产品将在今年上海车展后正式上市。作为一家商用车制造商,上汽通用五菱唯一的乘用车销售经验便是雪佛兰SPARK这样一款A00级微型车。对上汽通用五菱而言,在股东方的大力支持下,宝骏630采用了上海通用成熟的整车技术平台和动力总成,并由泛亚汽车主导其内外饰设计,如果单纯从产品竞争力上看,宝骏630甚至要好于一些合资车企推出的低价产品。

宝骏630 上海车展实拍

  对上汽通用五菱而言,未来最大的挑战,主要是如何做好乘用车领域的销售与推广工作,这需要重新整合资源并加以充分的应用。上汽通用五菱要从品牌推广、渠道搭建、经销商培训与管理等各方面"从零开始",不过,对于上汽通用五菱而言,优势在于其背后的大股东上汽和通用都是国内汽车业的品牌营销强势企业,相信通用和上汽的优势资源也会对五菱宝骏品牌的推广和产品的销售带来很多帮助。

宝骏630 上海车展实拍

宝骏630 上海车展实拍

  对于国内自主品牌制造商而言,合资自主产品正逐渐成为其生存和发展的最大威胁,合资车企通过使用外资方成熟或淘汰的产品技术平台,结合全面、细致的本土化市场调研和本土化的产品外观、内饰开发。合资车企较好的质量控制能力也保证了这些"合资自主"车型未来的整体质量水平,在相近或相同的价格水平上,"合资自主"的产品竞争力要高于本土自主品牌制造商的同类产品,在失去"价格"这一最后的竞争优势后,草根自主品牌的发展前景令业内堪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