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姚明亮相上海车展 笑称如同小时候逛庙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陈敏
2011年04月20日08:00

  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到北京和国家男篮主帅同时也是上海男篮主帅的邓华德见面,再到赶回上海。自从14日回国后,姚明忙得是脚打后脑勺。

  前晚才赶回上海的姚明,昨天一早就来到上海国际车展某品牌展台。再次回到家乡的首次公开亮相中,他黑西装、白衬衫,锃亮的黑皮鞋,一副商务人士的标准打扮,不用拐杖,稳步登台。早已把这一展台围个水泄不通的人群中,顿时响起一片掌声。闪光灯此起彼伏,欢迎他回家的同时,也是为亲眼看到他的恢复状况良好而高兴。

  尽管近两年来,因为不断的伤病,姚明不得不暂时离开赛场,但他的商业价值,依然被许多商家看好。这也正是该汽车品牌此番特别邀请姚明前来参加的关键。对于姚明来说,虽然此次只是嘉宾身份,而非正式签约成为其代言人,但这个恐怕是有史以来最高的“车模”,其现场表现十分到位。在活动开始前一个多小时就抵达会场,考虑到品牌排他性,车展上不少同样吸引人的新车他也不去看。现场活动时,一句“我愿意为它(新款车型)去做出一些改变”,更让品牌负责人乐得是合不拢嘴。

  作为一个在美国生活了近九年的人来说,本来就喜欢车的姚明对车自然是一个很好的聊天话题。对于其驾驶技术究竟如何,他用“安全”两字高度概括。而当问及最喜欢什么样的车型,他坦言:“我对空间的要求更大些,个人非常喜欢房车。当然,有可能的话是跑车,但实在是坐不下……”

  聊车的同时,姚明也不忘提及自己一直十分关注的环保话题。“新能源车,对于消费者来说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但未来很多人会体会到环境的重要性,相信大家会因此做一些改变。”他透露,自己最近参加了一些环保组织的活动,去看了一些湿地保护,“我们自身的发展,把自然环境可能已经挤压得支离破碎了。大家应该从现在起一点一滴去做,为我们的后代留点东西。”

  侃侃而谈的姚明,说得开心,甚至和记者玩起了脑筋急转弯。“拥有的第一辆车?自行车。……四个轮子的?黄鱼车?”:对首次参加的上海国际车展的感觉,其“有点像小时候参加的庙会”的比喻,更是让大家哑然失笑。

  如果提及外界正议论纷纷的其职业生涯未来方向,姚明当即关上话匣子。有记者本想含蓄的问一问,“现在问这个问题可能还比较早,但还是想请问,你退役后比较喜欢的工作是什么?”

  “退役?我宣布了吗?”姚明立刻反问道,“这个提前量(即假设)还不成立。”

  ●谈上海国际车展:有点像小时候参加的庙会

  ●谈自己驾驶技术:安全两字高度概括

  ●谈喜欢的车型:非常喜欢房车,跑车坐不下

  ●谈环保新能源车:消费者可能需要时间适应

  ●谈未来职业方向:还未退役,假设不成立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