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11上海国际车展日系-节能先锋技术当道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小戈
2011年04月19日09:43

  汽车的灵气在于它驰骋时的态度,本次车展,虽经历了9.0级大地震,并没有影响日系品牌参加黄浦江畔的汽车大盛会,日系车带给大家新的视觉体验。从技术层面来说,日系依旧主打着环保的旗帜,将节能减排的主要车型展现给消费者。丰田本田日产以及铃木等厂家,都将其最新的技术带到了上海,展示在国人面前,以进一步加大中国市场争夺力度。

  本田

  为响应 上 海国际车展的主题 “ 创新·未来”,本田的参展主题是“净享地球未来”,展示多款先进环保技术产品,包括燃料电池及混合动力车型。与上届参展模式一样,本田将联合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两家合资企业参展。

  焦点车型

  新思域

  新款思域看上去和老款车型的变化并不大,但动力总成与老款有较大差异。它首次引进了2.0L排量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4kW。1.8升发动机型号为R18Z2,最大功率为104kW配合5速手动和5速自动挡变速器。外观上,大弧度倾斜的风挡,配合更加锐化的前脸线条,使得新车显得更加立体。保险杠向车灯前略微突出一些,依旧简洁厚实,它与前车灯相连的进气口以及镀铬格栅,给人似曾相识的感觉。

  三菱

  在 中国市场刚取得突破的三菱,在本次车展上,将亮出小型全球概念车型,它是三菱汽车计划向全球市场推广的一款小型乘用车的概念车。同时,搭载三菱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三菱新一代跨界概念车型“MitsubishiConceptPX-MiEV”,以“High-speed Off-loader”为设计理念而开发的全新PajeroSport车型也将亮相。

  焦点车型

  GlobalSmall

  GlobalSmall是三菱推出主打城市小车市场的新车,属于全球战略车型,未来可能引入国产。该车将搭载1.0L-1.2L小排量发动机,配CVT变速器,搭载启/停和刹车能量回收系统。从外观设计来看,三菱GlobalSmall概念车采用了一种全新的脸谱,摒弃一体式大嘴设计,运用更圆润的车身流线,以及更可爱的前脸造型,来诠释这款有着低风阻系数的小型掀背车款。车身内部空间,经过精巧的设计可以舒适地坐下5个成年人。

  丰田

  在本次上海国际车展上,丰田展台的最大亮点,便是带来的多款环保概念车和运动型概念车。在环保概念车方面,丰田将展示为全方位推动减少石油消耗和促进电能等各种替代燃料的应用而采取的各种举措,电动车阵容强大。而倡导追求汽车运动驾驶乐趣的多款运动车型也完成在中国的首次出场。

  焦点车型

  FT-86 IIConcept

  FT-86丰田斯巴鲁的合作产物,采用了2.0升的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配6挡手动变速器,采用前置后驱的布局,最大马力为260匹。外观方面,新的FT-86 II概念车采用带有棱角的侧面设计和条形的LED日间车灯,形似“獠牙”。这款加入了全新的后尾翼,车尾增配了一个更大的固定式扰流板,铝合金轮毂也采用了新的设计。整个车显示出对古典的一种追求。这款车型明年将以进口方式来到中国市场。

  FT-EV II

  FT-EVII是基于丰田ToyotaIQ平台开发的纯电动概念车,与IQ的设计风格基本相同,是一款适合日常使用并可进行高速行驶的纯电动车型。车身长度为2730mm,轴距为1900mm。它所搭载的锂电池组合在完全充满电的情况下可让它持续行驶90公里的路程,极速达到100km/h。丰田FT-EV II的前挡风玻璃延伸范围增大,前脸部分甚至还采用了透明材料,使得它视野十分开阔。传统的圆形方向盘和踏板并没有出现在驾驶席上,取而代之的是控制车辆行驶的操控杆设计,加速、制动、转向等全部功能都将通过控制杆来操作。

  FT-CH

  丰田FT-CH是一款追求“绝对环境性能”和“行驶乐趣”并存的紧凑型混合动力概念车,车身 全 长3895mm , 全 宽1695mm,采用普锐斯的油电复合动力系统。在外观上,FT-CH和现款的普锐斯在整个造型上比较类似,尾部设计虽方正但线条变化更多,三角型轮廓具有优越空气动力性能。内饰方面,科技感十足,白色方向盘座椅的融合十分协调。据称FT-CH将来会在车内采取多种遥控技术,车主不用通过按钮就能实现部分操作。

  日产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将 与 东风日产郑州日产一同亮相,最大的亮点是将揭幕一款全球首发量产车型。该车凝聚了日产汽车在传统汽车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与设计理念。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日产将呈现一款纯电动概念车Townpod。除此之外,一款全新日产紧凑运动型概念车也将亮相日产汽车展台。

  焦点车型

  Townpod

  Townpod电动概念车继承了聆风电动车的设计,方盒状的车身带来了极为宽敞的载物空间,日产将这个多变的空间描述为“实用且时尚”。B柱的取消,使得前后排车门必须设计成对开门,这样内部空间最大程度地得到了利用。方向盘的设计,带有浓厚的未来主义色彩,前排的黄色内饰和后排的黑色内饰造成了强烈的视觉反差,但又不失和谐。空调出风口、油门等一些部分都使用花瓣造型,充满趣味性。

  新骐达

  作为骐达的全新换代车型,新骐达将亮相上海车展,最显著的变化在于引进全新的动力总成。新骐达尺寸为:4295×1760×1523mm, 轴 距 达 到2700mm。外观上采用黑色蜂窝状格栅,大灯则采用酷似箭头的三角形设计,造型立体。动力系统是新骐达的一大看点,1.6T发动机拥有19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40Nm的峰值扭矩。此外新车还可配普通版1.6L动力。轮毂方面,1.6L车型采用16寸的多幅式轮毂,而1.6T车型采用17寸五幅树杈式轮毂。

  新途乐

  新途乐与2011款英菲尼迪QX56使用同一平台,日产途乐凭借出色的越野性能而闻名。新途乐外观设计为早期Terranaut概念车,但改变了车头格栅,使外观风格更柔顺,也保留了硬派越野车风格。新途乐搭载全新的VK56VD 5.6L V8发动机,具有VVEL可变气门升程和燃油直喷技术,其最大输出功率达到400马力,峰值扭矩560Nm,匹配一款7速自动变速器。新途乐拥有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采用全尺寸SUV标准的三排七座椅布局。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