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上海第14届国际车展日产:将环保进行到底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蔡文颖
2011年04月20日08:14

  据统计,2010年日产在中国的销量累计超过100万辆,同比增长35.5%,中国市场一跃成为了日产第一大销售区域。日产也随即在北京朝阳区建立了“日产中国设计中心”,正式宣布将中国确立为最重要的市场。而它一贯坚持的绿色环保理念也将会植入中国市场,旗下电动车聆风将于今年在中国量产,领跑中国电动车市场!在本届的车展上,日产借机国际舞台展示其环保产品。

  聆风电动车的表率

  2009年,日产向世界展示了5座掀背两厢纯电动汽车日产——聆风,并于2010年在美国和日本上市,成为全球首款量产纯电动车聆风在前脸设计上采用棱角分明的垂直V型设计,配以耗电量仅为传统车灯50%的LED大灯,美观大方。除了省点,聆风的车头灯还能对反光镜两侧的气流进行导流,从而降低风噪和风阻。在内饰上,采用明快的色彩,并搭配了对称式数字仪表盘,平面式中控台以及鼠标式换档手柄等先进配备,创造了令人愉悦、时尚的车内环境。

  Townpod:颠覆与突破

  Townpod是一款有别于传统电动车,集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特点于一身的概念车。这款车配置操控灵活,设计智能时尚,定位于创新型企业家,可以满足驾驶员商业出行的多层次需求。外观设计上,Townpod处处体现了商用车的便捷和实用。增加了车门空间,方便了乘客上下车,同时安有双滑门能方便搬运货物。内饰上,将车内所有辅助功能和沟通功能设置在中控台上的双屏幕显示器上,简化操作。每一款Townpod都有一个宽大沟槽的橡胶球,可以安置在车内若干位置上,用于摆放杯托、手机座等物件。这款车将在上海车展上首次与国内观众见面。

  Pure Drive:先进的环保产品

  PURE DRIVE是搭载了日产开发的提升发动机燃油性能技术的先进环保商品。在这届车展上,日产推出两款全新的环保节能发动机,分别是新型MR16DDT发动机和新型HR16DE发动机。新型MR16DDT是日产全新研发的一款小型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可以与2.5升发动机媲美。不论高速或低速运转,发动机均可实现燃油效率和加速性能的完美平衡。而HR16DE则是一款双喷油器4缸发动机。每个气缸搭载两个喷射器,提高了燃油汽化水平,同时与进气和排气配合,有效提高了燃烧稳定性,改善了燃油效率。

  EPORO:智能机器人

  EP0RO 全 称 叫 “Episode 0 Robot”,代表着零二氧化碳排放和零事故,是日产研发的首款智能车。 EPORO通过和其它车辆以及基建设施进行“对话”,从而“感知”周围的情况进行导航,在无人操控的情况下能够不撞人不撞物顺利行驶。技术上,EPORO首先应用激光测距仪,通过激光测量车辆与障碍物之间的距离,躲避行驶中的障碍物。其次是应用超宽带网络,将使EPORO与同组的其它车辆或道路基础设施进行通讯。通过计算脉冲信号发送和接收之间的时间差,可以测量出目标物体的位置及其与自身的距离。 EPORO便可以获得各车辆的方向、速度和位置,从而在车队中自由穿行,并始终与其它车辆保持特定距离。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