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面面俱到 细品味 解剖全新Jeep®大切诺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0日18:46

  此次上海车展,E7馆的Jeep®展台上出现了一辆全新Jeep®大切诺基的剖面车,引来众多大切粉丝驻足围观,堪称是Jeep®展台上除2011款Jeep®指南者SUV老祖宗威利斯以外的第三大热门看点。

  这款Jeep®家族的旗舰车型,自从去年登陆中国以来,行情一路看涨。火爆的销售情况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供不应求",几乎是一到达4S店后就立刻被买家提走。这也让消费者尽管对大切兴趣浓厚,却很难看到实车。不过这次的上海车展上,大家终于可以好好近距离一睹自己的梦想之车,还是通过剖面车这样比较少见的机会,细细品味新大切的魅力所在。

 

  这辆剖面车可是被"解剖"得挺彻底,被切割掉的发动机罩下裸露出了新大切的全新发动机与其他动力系统;一侧车门被完全卸去,可以清晰看到车厢内的内饰水平;副驾驶座位和轮胎也被拆除了部分,悬架等系统一览无遗。

  "世界十大最佳内饰"

 

  新大切一问世,其内饰水平就备受好评,完全脱离了人们对美系SUV"内饰粗糙"的固有印象。这次,权威汽车杂志Auto's Wards所评选的"世界十大最佳内饰"中,新大切又榜上有名,其世界一流的内饰水平可说是获得了最权威的背书认定。

  透过这款剖面车,新大切倍具奢华感受的内饰空间可以让人一眼看个够。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可谓"铺天盖地"的真皮材质,包括座椅仪表盘等,都被柔软包覆。而座椅更是使用世界知名的Nappa真皮制成。稍仔细看的话,大量的实木、镀铬件的应用也为车内的档次感增色不少。

 

  而研究一下做工细节,你就会发现,座椅上采用了双缝纫线的滚边装饰,接缝的处理也较过去更为细腻,而实木、真皮的镶拼方向盘能看出是手工缝制的......都说细节见功力,而新大切的内饰品质提升,也正是在这些细节上显现出来的。 

  "世界十大最佳发动机"

 

  这里展现的就是新大切的全新3.6L Pentastar V6发动机。在去年,权威汽车杂志Auto's Wards将"世界十大最佳发动机"的美誉颁给了这台Pentastar发动机。无独有偶,新大切的另一款HEMI 5.7L V8发动机,也曾是这个榜单上的常客。如此一来,新大切一车独揽两台"世界十佳发动机",可谓相当霸气。

  Pentastar发动机的优势在于:动力强劲、燃油经济性出众,同时又具备良好的燃油经济性能。它采用双顶置凸轮轴的结构,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210kW和347N·m,几乎相当于常规的4.0L发动机,并且一起步就能保证高扭矩输出。美系SUV么,要的就是这股澎湃的狠劲。不过,油耗数据上,新大切却和人们印象中的油老虎坚决划清界线,得益于可变气门正时(VVT)的运用,它的燃油经济性相当不错。此外,工程师在每个零部件上的细致优化,以及对排放系统上的重新设计,都使得Pentastar的噪音和振动大幅降低。行驶中的新大切车厢,足以为乘客提供一个安静的小憩场所。 

  全路况黄金组合

  除了内饰之外,新大切的公路性能进步之大,也令人刮目相看。在这一点上,Quadra-Lift四轮独立空气悬架系统功不可没。这次的剖面车特地削去了一半轮毂,让人一窥这幅悬架系统的奥秘。前轮的独立悬挂所采用的是双叉臂结构,转弯时能够提供良好的侧向支撑,转向也更加精准;后轮则采用多连杆结构,比市面上常见的双横臂式更能保证抓地力和操控精准度。其中所采用的空气弹簧则可以自动调节刚度,为乘客过滤去车外所传来的颠簸。

 

  不过,越野、公路都犀利,这才是Jeep®本色。这个小转盘,就是新大切全路况能力的又一核心法宝——Selec-Terrain全路况模式自选系统。这套系统带有五种模式,包括自动、沙地/泥地、运动、雪地、岩石等,是所有竞争对手中最为丰富的。当车主转动这个转盘,新大切就会根据路况,启动对应的优化控制。它能同时协调动力、制动、悬架、电子稳定控制(ESC)等多达12种系统,保证在各种路况条件下都能带来精确的驾控体验。

  Quadra-Lift与Selec-Terrain合作起来,堪称是一对黄金组合。因为新大切的悬架是可以调节高度的,级数多达五级,是同级中最多的。在公路上,新大切底盘离地间隙为190mm,保证驾驶乐趣与燃油经济性;而一旦要越野,它的底盘高度又能提升到最高265mm,使得新大切的越野性能毫不打折。 

  更多的新大切奥秘,还隐藏在这辆剖面车里等待发觉。如果你对新大切好奇已久,却苦于没有实际接触的机会,不妨到上海车展Jeep®展台好好欣赏下。

(责任编辑:王艳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