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新车面对面:点评新大切诺基及京一周车价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2月15日18:37

  主持人:欢迎各位好朋友来到FM103.9兆赫北京交通广播的汽车天下,我是梁红。节已经结束了,希望大家都收收心,别忘了每天上午10点钟关注我们的汽车天下。今天要和大家聊一款车,对于收音机前的朋友来讲都有一种特殊的情结,这款车型充满自己独特的魅力,同时在中国具有极高的知名度,我们和大家说一说新大切诺基,介绍一下直播间的三位嘉宾:来自合作伙伴搜狐汽车的特约评论员——杨帆;来自《精品购物指南》资深汽车记者编辑——龚伟;搜狐汽车新车编辑——王歆,有人说大切诺基这个类型的车是男人的车,我不这么认为,我甚至认为它身上反映出来的那种昂扬的气质充满了个性的魅力,对于男人和女人都非常有吸引力,但是大切诺基到底是怎么样的历史演变,比如跟吉普是什么关系,跟切诺基又是什么关系,在节目的一开始先把这条线捋清楚,请龚伟老师给我们讲讲,吉普切诺基大切诺基是怎么回事,怎么一步步的发展。

  龚伟:最早是威利斯大显身手的时候是二战,后来威利斯大赚了一笔发展出了自己的吉普的天下,到今天吉普可以说在这方面是独占鳌头的,吉普后来出现了一种新的车型叫切诺基,大概时间是80年代,它是采用非承载型的车身,所以走那儿以后产生了我们说的SUV。之后90连续出现的大切,当时吉普想造比较大的车,比切诺基更实有,最初做的时候在大切身上没有抛弃从越野车角度来讲非常重要的元素就是非承载型底盘,第一代和第二代大切依然使用底盘形式到第三代第四代,还有之前我们见的不是特别多卖得不是特别多承载型车身,基本是这么一个关系。

  主持人:吉普对于很多人来讲很多人把它作为整整一类车型的一个代名词,觉得越野车就是吉普车,吉普就是越野车,实际上我们定到类似的这样一句话,世界上有两种越野车,一种是吉普一种不是吉普。的确这一类型的车切实由吉普还是漫长的积累,历史上不断发展,给很多人留下非常强烈而深刻的印象,由吉普诞生了切诺基,由切诺基又诞生了大切诺基,这汉大切诺基就是新的产品,对于切诺基这个品牌以及吉普的特征很多听众对它的感情深的因素大家何以通过短信平台和网络和我们聊聊,我们先从感性角度说一说,直播间三位男性嘉宾相信你们对于这样一周很男人的充满了野性挑战的车型是不是非常有感情非常喜欢?龚伟喜欢吗?

  龚伟:我首先纠正一下,切诺基到第三代第四代已经不是这样了,特别巧这两天在开大切,我开大切的时候希望碰到第二代大切,那时候的大切我很向往挺有味,我有一个朋友夫妇俩买了一模一样的俩4.0,可见那个时候大切对于大切迷们多么有魅力,这两天特别希望在路上碰到。结果下雪的那两次,平时很少看见,它从我边上过,从我边上过去了,不怎么在乎就过去了。为什么这样?我个人的理解,大切在第三代第四代下滑了,它实际上在做一些改动,改的可以说更大众化了。

  主持人:这是龚伟从情感层面对大切的描述,以前很好,慢慢倾向于向市场低头都市化了。

  王歆:大切诺基诞生以来一直是越野车标杆的车来存在的,不过它像龚伟老师说的,第三代第四代车型发生小的改变,更加城市化都市化,更加符合现代人的用车理念。与其说向消费者头不如说向市场低头,我个人对于SUV车型不是特别爱好,如果对大切诺基不是很熟悉第一次还大切诺基,很多人喜欢时尚的外观,考虑动力底盘不是特别多,大切诺基更时尚之后会增加我的购买欲望。

  主持人:电话那一旁特别的来宾叫做史明,是兄弟连俱乐部的一名成员,同时是极度越野爱好发烧友。我们联线一下史明:您一直是玩越野的,大切诺基对于您来说意味着什么?

  史明:对于我们这些喜欢越野的人来说,吉普车基本算就是神气,尤其牧马人大切诺基,那在我们心目中是非常有高度的一个东西。可以代表自己的一个生活一个愿望一种追求,已经不简单是一种车了,对于我们这系人来说,实际上我们更了解它更喜欢它,更希望它从方方面面跟我们做到人车合一。

  主持人:刚才讲到的一点,大切或者吉普这一类的车型代表一种生活方式,短信平台上很多人都谈到这样一个观点。你对于新的大切诺基的评价怎么样,您以前的切诺基是第几代?

  史明:WJ第二代。

  主持人:有没有看过新的大切诺基,觉得如何?

  史明:新的大切诺基我曾经在搜狐汽车频道组织的一次试驾试驾过,从其它渠道试驾大切5.7排量的,它给我的印象跟以前的大切包括WK对比有很大的区别,首先从外观上它显得更加精致,但是我们所有对吉普的爱好者来说,对切诺基的了解来说,它的底盘、悬挂、操控性、动力性来分析,我们更多在意的是这些东西。但是它的内饰更加精致了,引入了操控的地方前用真皮包裹,我们更在意的是它的动力性、安全性、底盘刚性的提升。

  主持人:也就是说从性能上来讲它还是提升了。

  史明:有一部分提升,比如全新的激光焊接,据官方数据使底盘刚性提高了149%,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方面。包括它的两款发动机3.6据说是明星发动机5.7算经典再加上可变排量技术和VVT技术,增加了燃油的经济性和动力性有了充分的保证。

  主持人:通过从史明的角度来看大切诺基,身边爱这个车的朋友对于这个车所富有的情感是它代表了一种生活方式,而且切诺基这个车达到人车合一,新的产品从外观上来讲变化了,但是本质并没有变,谢谢您的观点。回到直播间再问问杨帆,从市场角度来看,你觉得既然二代大切给龚伟老师、史明对于这一类型车留下那么美好的印象,为什么现在做这么都市化的改变,前期准备这期节目的时候网络上征集的结果也是众多的爱这款车的朋友都觉得这款车变得越来越都市化,有网友说切诺基这种车必须得糙,如果它走精致范儿了我就不爱它了,杨帆怎么看?

  杨帆:要是喜欢吉普这个品牌比较糙的感觉,可以选择牧马人大切的推出换代也是根据很是时候,在中国SUV的销售是非常火爆的,咱们从比较低的一些车型途观一直到再高的卡燕都是销售非常火爆,周围SUV销售非常火爆在大家来看,这些车换代现在都是做得越来越精致,大切也是在这些竞争对手里面想分得市场这一块市场的话,它必须向市场做出一些妥协。

  主持人:从车价上来看现在有3.65.7两个排量,78.995.7的旗舰版肯定不是市场主流,3.653.99万到69.99万是不是价格有点贵?

  杨帆:指导价格跟竞争对手来比不算贵,不算便宜也结果不算贵,途锐最低售价是68.2万,跟它的价格能接近到大切最高3.6高蛋的价格,普拉多53.8万—69.8万完全跟大切重合,大切进入周围之后,普拉多一汽国产的,这两个车在一起对普拉多的影响大一些,如果这两个车的价格一样,一般的老百姓会更倾向于大切

  主持人:刚才听杨帆从市场和车价角度聊了聊对于新大切诺基价格的看法和观点,刚才简单回顾了一下大切诺基发展的历程以及感性的角度说了说对这款车的印象但是这个车到底怎么样还是要看看实质,它的技术层面的角度到底如何,尽管我们一致认可全新大切诺基从外观上来讲更漂亮了,内饰更精致,是不是当年的那个它呢?稍候和大家详细分析。

  龚伟:这个车越开越有感情,刚才杨帆说了大切的销售,我当时听的时候想到一个问题,大切我个人认为它应该恢复做到外观更硬朗,要往硬朗的范儿走不要丢了大切诺基的内核,承载型车身保留,舒适型五种驾驶模式很科技的东西附加进去,也就是说它实际操作更接近于大众化,但是你的外观范儿不要让越野迷们看了以后觉得很陌生觉得变化太大。吉普的考虑是像杨帆说的保留牧马人等等可以玩极端的,但是不能放弃这个市场。但是我认为要是留住大切的外观,可以在其它方面像大众靠拢我认为更好,但愿他们能听见我说的话。

  主持人:刚才那位网友的那句话他所讲的糙不应该是做工粗,这个糙可能是外观的一种味道,是一个风格,但是你的做工要提升比较精致一点。

  龚伟:现在看到的新大切远严的不一定能够认出来,认为是日本车,我认为丢的有点多。我开这几天越开越喜欢。我开的是3.6的。

  主持人:怎么个喜欢法,在都市开吗?

  龚伟:这几天有雪也有上台阶的情况,另外轮胎我没仔细看,我感觉轮胎还是需要换一下。

  主持人:雪地表现的不好?

  龚伟:可以。

  主持人:仅仅是可以?

  龚伟:很可以。当然它的几种模式都试了一下,公路是非常好,打分打80分往上。

  主持人:公路性好可以进得细致一点,体现在哪些方面,体现、操控。

  龚伟:我跟王歆一样比较喜欢开房车,开大切的时候使用SPORT模式把驱动力往后放,放70%80%,开起来弯的表现很好,这是我个人开车第一个习惯,我喜欢这种。令爱,它的底盘方向回馈也是让我觉得很好,以前聊过所谓虚位,这个很难言传,开上去有没有虚位,虚多少,虽然不是11转向比,但是开起来路向很清晰。大功能做得确实非常好,多功能是什么?多功能里面有全功能,我觉得大切有点接近这个全功能其它的可能就是多功能了,SUV都是多功能,多功能里面是有区别的,大切是非常好的。

  王歆:大切这款车外观设计来说更加城市化,但是我觉得与其说它是那种粗犷的范儿不如说更大了,长宽较老款有所增加,体积来说更大了,从消费者更关心的角度来说轴距达到2915毫米,比上一代提升了接近135毫米,它的后排乘坐空间增加了将近八厘米左右,对于后排乘坐感受来说提升非常明显。提升一是为了乘坐二是为了通过性,好多人说这个车大了以后通过性差一点,其实不是的。第四代大切不但车身变大,通过性较老款有所增加,虽然外观更加城市化,但是原始的那种越野激情并没有减少。

  龚伟:有些地方保留了,轮毂方的,这是典型的大切风格。比如格栅还有通过性这些数据都非常好,所以保留了。你看第二代大切的时候,它的ABCD四个柱,C柱比较偏前,甚至可以想象它是由皮卡改过来的,可以有那个错觉。再看现在的C柱向后移而且很简洁,也就是说很强调第二排的乘坐空间,但是我发现它座椅不很大,这一点我这个身材是比较偏瘦的,我坐不觉得大,这一点有点不像美国车。

  主持人:从城市的角度上来看,都市驾驶看来新的大切给二位留下的印象不错,短信平台很多人问关于油耗的问题。

  4495:我的车是指挥官,费油费死了。

  龚伟:油耗14.9我开最低。这个排量14.93.6

  主持人:相当可以了。

  龚伟:一直是15.115.2,突然间我看到平均值。

  王歆:它搭载了全新3.6V6引擎,原来是3.7引擎,从技术从喷油的方式都发生一些改变,燃油经济性比老款提升了11%左右,龚伟老师说实测在城里开14点多,比官方的说法多一点也是很正常的。还有一款5.7旗舰版的车型搭载那么大的引擎大家觉得很费油,其实不是的,有一个独特的技术,当发动机觉得使用者不会用到那么多动力的时候,根据你踩油门的深浅来判断。日常驾驶比如在城市怠速堵车的时候会自动把八缸切换到四缸模式提高燃油经济性,相当于四个缸体不在工作。

  主持人:很多车型也有这样的技术,这一点可能改变大家以往对于大切诺基油耗的印象。

  龚伟:我现在想起来第二代4.66过来到3.73.6,现在这个趋势就是往下走。排量向下走,功率向上做,现在的3.6达到以前的八缸水平,以前我那个朋友买了两辆4.0的那个直6,那时候大家觉得这个引擎非常好,现在再开这个,把这个引擎搭过去假如以这么换一下会觉得更好,毫无疑问更省油动力更强。

  主持人:刚才从新的大切都市的驾驶感受和大家一起来聊了聊,要扭转以往很大油耗的传统观念,另外操控性通过性来讲有不错的提升,稍候我们和大家分析另外一个核心问题,既然是这样的一款车型它就必须要有我们心目当中所期待的那种强大的越野性能,新的大切是不是能够承担这样的任务。

      在这次试驾大切诺基的过程当中很多民间试车手表现非常积极优越,反映大家对于这样一种车型的渴望和关注,经过前期挑选之后先出其中一位民间试车手,我们听听他对这款车的试驾感受。

  试驾手:我是民间试车手车子,越野自驾是我的特长和爱好,所以对大切诺基之类的车我是超级喜欢,本人个头不高但开车一点都不露怯,尤其是大车开着有种高瞻远瞩的感觉,方言望去其他车都在我路系,路况是相当明朗,借老婆一句话,不过了,你的车跟你的车去过吧,但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我始终坚持越野自驾生活,这次试驾大切,新大切还是比较给力的,毕竟被称为平民悍马,一看到大切诺基不错,阳刚之气不减依旧八旗十足,头灯选择了一二代的四边形造型,车身尺寸方面相比之下也有了较大进步,长和宽分别增长了72好戏和284毫米,轴距也提升了135毫米,因此后排腿部空间十分不错。但我前后李爱都看了一下,感觉A柱倾角过大且比较粗有一定的盲区,C柱较斜立台比较高,装卸物品时不大方便。动力方面全新大切诺基提供两种不同排量的汽油引擎,其中全新的3.6V6引擎是未来克莱斯勒的主力发动机大切诺基是其搭载的首款车型。另外一款引擎5.7V8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克莱斯勒多款车型中均有搭载偏向于强调扭矩输出,个人感觉不足之处是制动不大稳定,刹车时车身抖动还有摩擦性响,公路性一般,系统将更多扭矩分配给了后轮,随着油门的加大车速很快攀升,车身没有飘,方向略有点沉,彻内噪音还能接受,并线超车时车身从容,没有什么不安分的晃动。通过颠簸路面时没有我多的不舒服传入车内,后排乘坐者觉得不大舒服,遗憾的是雁本五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变成六档,油耗比较大,车厢内部分人体工程不太适合东方人,价格上不是很给力,在中国市场普通车型卖到60多万有点不大靠谱,虽然说物有所值,还是高了那么一点点,如果价格再低上几万会有不少的追求者,现在感觉购买这个车有点奢侈。

  主持人:我们刚才听到就是民间试车手车子的观点,回到直播间看龚伟一直在乐,他的有些看法总是跟龚伟不太一样。

  龚伟:我想说车子进步了,比上回专业,靠谱多了。

  主持人:很多听众问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有没有空气悬挂,能不能对比一下四驱技术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水平。还有翻山越岭过大石头过大河到底行不行,总体的越野性能来聊聊吧。

  龚伟:我没拿它开越野,上次去试驾也不是我去的,这两天开的感觉我还是觉得挺好,那几种模式跟陆虎的几种模式一样,类似石头、沙子、运动、普通、舒适、雪地这几种模式,我是用的比较多的是SPORT,有时候放到AUTO

  主持人:龚伟老师基本是都市范儿。

  龚伟:因为空悬可以调高一点,在路上开车的引擎盖基本和一些低的车顶持平,再顶上点儿雪更高了,开一个小坦克出去。

  主持人:王歆从越野的角度给我们一些评价。

  王歆:我很少越野,作为一款越野车来说,如果买了以后不去越野就确实有亏于它的价格。多种模式确实是学习了一些陆虎的东西,不过有自己独到的东西,比如底盘的升降上下幅度高达接近27厘米,这是一个非常夸张的行程。当它越野时升高最高或者运动上降到最低操控性完全不同。全功能多功能体现主要体现,作为普通人来说可能就是平常周末去郊游去河边转占压压石子地或者跑高速,这时候可以调到普通模式。比如运动来说,跑高速底盘非常稳健,高速转向底盘包括悬挂系统对于车身的支撑感受还是非常不错的,这也是新大切来说好的改动优点。如果郊游或者带着妻子儿女带着朋友一起去郊外旅游碰上这种比较难的路段来说切换到岩石甚至是底盘调到最高,它的操控完全变化,当切换到比如岩石这种极端模式的时候车辆底盘升到最高,无论是动力输出还是底盘给予驾驶者本身的反馈来说都是给人一种很强的信心,我开的是大切,我就是能过去没有问题。我觉得可能开别的越野车不会有这么强烈的信心。

  主持人:刚才听众发来短信说大切的承载式的底盘MS350是完全一样的。

  龚伟:大切是非常倾向于公路的,包括空气悬挂我不确定有没有钢桶,以前奥迪quattro是摩着磨着沙子就露了,大切有一点很厉害,以卢比可明明的小道大切跑而且能过,这个不是别的车能过的,不管怎么质疑它,现在用的是承载型车身或者有的空气悬挂怎么样,有这样的战绩,在美国对于评测级别里面也是通过得到认证了,我敢肯定它侧不了,包括这几天开的感觉自动升降,随着速度自动升降,可以提升27厘米,升得非常高,这些方面表现非常好。

  主持人:说说四驱,这是越野车的核心技术,刚才那位听众推崇奥迪quattro的技术,能排出个一二三四吗?

  龚伟:对于四驱来说我个人观点不能说谁好谁坏,每个都有每个的特性,奥迪quattro的技术好在好在涡轮涡杆机械结构,由于结构造就会很快向另外一方面,我的语言表达方面大家听不懂,大家可以看一下网上的视频有很详细的讲解,奥迪quattro是怎么来运作的,但是它的弊病,它不能够做到比如用在中插的时候不能做到前后百分之百,但是现在比较主流的可以做到前后,大切可以,中插前后百分之百后去,大切的后插速锁是自动的ELSD

  主持人:尽管它的外观不那么硬朗了,不那么男人了,但是毫无疑问它的一颗心仍然是那颗血性的心。

  龚伟:如果它可以走过所有四驱兄弟们测试的交叉路交叉轴都没问题,让它三个轮子悬空一个轮子着陆都需问题,相信它肯定没有问题,这点不用质疑。承载型车身我要说一句,今天早上下台阶的时候全景天窗天窗上有雪冻成冰,我下去那个顶上的冰天窗上的那个冰不可避免的,我们要舒服所以做承载型,吉普做了,越野也没问题,吉普也有,但是当承载和越野性能放在一起你千万别拿它当罗米克用,承载型车身有这个问题,把扭力传递到车身上面。

  主持人:最后让杨帆给我们总体说一下目前市场上新大切上市之后是不是要加价?

  杨帆:这个没有什么悬念,这个只不过是一个最原始的指导价格,真正的还是等大切到市场之后,现在只是接受约定没有现车。现在新途锐加价35万不等,普拉多是五千到一万不等的加价,这个比原来小很多,原来加价三到五万。大家看一下搜狐的加价榜前是SUV,没有一台轿车。现在SUV在国内的销售形势真是太好了,大切不加价的话有点说不过去了。

  龚伟:我开这两天觉得价钱没问题,再开两天它便宜了就能买一辆了。

  主持人:本周和搜狐汽车联合发布的京城降价TOP10里面挑出一款最值得向大家推荐的价格喜人的车型。

  杨帆:降价榜看可以向大家推荐尚酷2.0T运动版,这款车现在降幅达到5万,降幅比例达到14.29%,对于属于比较小众的这款车型,对于比较喜欢运动玩车那帮人,这个车的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如果说这个车跟高尔夫6GTI来比的话,还系尚酷2.0T运动更好更能运动。

  主持人:降价幅度高达五万在本肘京城降价TOP10排名第一位,我们今天的新车面对面到这儿和您说再见,如果想再次看到我们的节目可以关注本周出版的《京华时报》,也可以随时登陆我们的合作伙伴搜狐汽车,再次感谢三位嘉宾,谢谢。

(责任编辑:许艳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