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二手车平均转售价格仅为原车价的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6日07:42
来源:法制晚报

  美国权威汽车消费指导《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近日推出了2011年最佳转售价值奖,宝马成为最保值的奢侈品牌。

  《凯利蓝皮书》提醒购车者,考量“转售价值”是购买新车时的重要考虑因素。

  “转售价值”很重要 购车之前了解好

  《凯利蓝皮书》每年都会推出一系列专题奖项,而本次评出的最佳转售价值奖是其中之一。评估从现在开始至未来五年内,“预计保留价值”最大的汽车,也就是在转售时,售价与原价相差最小的汽车。

  评选是根据销量数据、汽车市场的竞争状况、经济消费水平预计等众多数据综合得出的,对未来几年打算卖车的车主很有指导意义。

  现在消费者购买新车考虑的最大因素是价格,但是如果将“转售价值”纳入购车的考量因素中,将使汽车“更为升值”。

  《凯利蓝皮书》的编辑表示,新车购买后的五年间,汽车的平均转售价格大概为原来购车价格的34%,也就是说今天一辆5万美元的汽车,在五年后只值17000美元。

  不过,低于“平均水平线”的汽车还不在少数。因此,这一因素就成了购买新车的主要考虑因素。

  此外,汽车的转售价值大多基于供求关系,以及对现有和未来市场状况的预计。

  在购车时,消费者应多方面考虑,不应单单追求价格昂贵的车型。有些奢侈品牌的保值程度不一定比便宜的车型好。

  相关新闻

  消费者有偏好 小型车不吃香

  除了“转售价值”的影响,从今年汽车的销量来看,消费者还有着其他一些偏好。

  小型车不吃香,“吃油”的Smart For Two,在油价节节高涨的时候,也遭遇了两年的销量“滑铁卢”。今年该车型的销量更是下滑了60%,比2009年的41%还要惨痛。

  小型车销量总体来说并不尽如人意,尽管车企大打“质量牌”,但是消费者仍然不买账。

  丰田小型车雅力士销量下滑了37.6%,而丰田的另一款小型车Scion xD销量也直落31%。整体来说,丰田销量今年下滑了0.8%。

  再者,消费者对混合动力车不买账。

  汽车分析师指出,一个真实的秘密是,几乎所有市场上的混合动力车都是失败的。

  除了普锐斯以外,基本上每家厂商所生产的混合动力车都在赔钱。原因很简单,那就是消费者不买账。

  本版文/记者

  黎史翔 王进雨

  最保值汽车

  微型车本田飞度

  紧凑型车:Mini Cooper

  中型车本田雅阁

  大型车:

  福特金牛座(Taurus)

  奢侈车:

  高性能车:

  福特 Mustang GT

  混合动力车:

  大众高尔夫TDI

  紧凑型多功能车:本田CR-V

  中型多功能车:丰田FJ巡洋舰

  大型多功能车:GMC Acadia

  豪华多功能车:宝马X5

  Mini Cooper

  本田CR-V

  本田飞度

  奥迪A5

  

  

(责任编辑:韩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