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2011老总信心调查:五成预计年增幅5-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研究室
2011年04月20日19:28

最具潜力细分市场预测:SUVMPV市场或将逆势上扬

  2010年,SUVMPV市场集体发力,其中MPV销售45万辆,同比增长79%,而SUV销量翻番,达132万辆。 根据搜狐汽车的研究显示,SUVMPV的飞速增长主要源于我国汽车消费结构的转变,二次购车比重增加,对SUVMPV的需求也不断增长,而且这种趋势还将持续。因此,车企老总在“看低”2011年车市的同时,却普遍看好SUVMPV市场。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认为,SUV改变了车市的格局,SUV已经增长成为一个大的市场趋势。尽管陈斌波对中国车市的预期稍微悲观,认为2011年中国车市因政策的退出会出现倒退或者负增长,但由于东风本田SUV领域具备优势,在谈及东风本田的目标时,陈斌波还是给出8%的增幅预期。

  来自克莱斯勒的亚太业务首席执行官柯安哲认为,2011年中国车市的增长力将来自于SUV的增长,无论是高端SUV还是紧凑型SUV都将快速增长,因为中国消费者经历着一个从轿车转向SUV的时代,由于克莱斯勒的业务在SUV市场,因此柯安哲乐观的表示,2011年克莱斯勒在中国的销量目标增长100%!

  对于商务车(MPV)生产商福建戴姆勒来说,2011年中国车市的高速增长或将结束,但MPV 市场的快速发展却刚刚开始,福建戴姆勒营销部部长葛瑞柏认为,在中国市场MPV顾客相对于欧洲一些国家比较小, MPV市场在中国有很大前景,对于短期来看中国市场对汽车消费的增长率可能下降,但MPV将是市场的增长点,预计增长幅度很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游)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