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吉利刘金良:明年车市增幅将在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29日07:47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何霄

  在成功收购沃尔沃之后,吉利成为全球汽车业关注的焦点。

  日前,吉利旗下又一子品牌——英伦汽车品牌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在活动现场,记者见到了吉利集团副总裁刘金良,并就多个热点话题对刘总进行了专访。

  ■明年车市增幅将在10%左右

  对于吉利今年的销售情况,刘金良表示,截至今年10月,吉利已实现32.4万辆的销量,11月份销量铁定破4万辆,12月销量也在4万辆以上,因此年初确定的40万辆产销任务绝对没有问题。

  那么,对于明年的市场,吉利又是如何判断的呢?刘金良表示,明年的车市不会有2009年那样的爆发式增长,也肯定达不到今年的增长量。因为2009年的增长是由一系列宏观刺激政策所引发,今年则是其惯性的延续,所以明年市场应该会“休息”一下,预计会有10%的增长。但是,小排量车仍然会有超过15%的增长。

  ■多品牌战略由市场决定

  目前,不仅吉利推出了全球鹰、帝豪、英伦三大子品牌,奇瑞也拿出了四大品牌、比亚迪分网销售的战略也是如火如荼。

  对此,刘金良表示,记得丰田营销的鼻祖有一句话:一升的斗只能装一升的米。“一升的斗”可比喻为一个经销商的网络,它的承载能力有限;“一升的斗”也可比喻为一个品牌,它的承载能力同样有限。如果将40款车交给一个经销商,一个网络品牌销售,显然是不合适的。

  另外,“多品牌战略”的另一个目标,就是通过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的需求,实现吉利2015年产销200万辆的目标。吉利正是通过三个子品牌来划分不同细分市场的人群,实现最大限度覆盖市场。相信随着市场份额的不断提升,这些子品牌都能够向更高端的品牌形象迈进。

  ■新能源车采取务实战略

  最近一段时间,全国各地都掀起兴建电动汽车充电桩的浪潮。对于新能源技术的大规模应用,刘金良表示,相信在未来的20年里,占据汽车主流的动力源仍然是内燃机,因此立足传统储备才是务实的未来战略。目前,包括怠速启停在内的一系列装置是吉利研发的重点,因为这一技术成本低,而且对车辆降低燃油消耗有着立竿见影的效果。吉利很快就会推出搭载怠速启停系统的车型。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