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车市增幅降低 访东风本田执行副总陈斌波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4月18日08:49

  陈斌波被媒体公认为是最能讲实话且预测最准的汽车老总

  “今年车市变数太大,我认为整体增幅肯定低于10%。”414日,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第四次走进东风本田之际,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作出了上述表示。从东风日产东风本田,陈斌波被媒体公认为是最能讲实话且预测最准的老总。这次,陈斌波不仅对今年车市大势作出了预测,还就合资企业推出各自的自主品牌、企业最合理的赢利模式等问题大抒己见。

  四大变数左右车市

  变数一:政策的变化。今年11日开始,国家相继取消或改变了小排量购置税减免政策、汽车下乡补贴等政策,节能环保补贴政策如何持续实施也存在变数。对此,陈斌波认为:“政策对车市的作用是巨大的,一季度乘用车增幅明显下滑,主要是去年底的消费透支和刺激政策的退出。”

  变数二:限车的影响。陈斌波表示:“仅北京限牌政策的出台就对全国乘用车市场影响了3个百分点,北京限牌对其他城市形成了强大示范效应。如果限牌范围扩大,加上其他负面因素叠加,今年车市可能更严峻。”

  变数三:油价的影响。最近一轮油价的上调对车市影响是深远的。不少消费者或选择持币待购,或是选择节油型车。对此,陈斌波笑称:“如果哪天油价涨到15/升的话,新能源车就该好卖了。”不过,新能源车还只是不少企业的中长期规划,远水解不了近渴。

  变数四:日本地震的影响。到底影响有多大?陈斌波坦言自己也不清楚。当记者提到在此之前丰田宣布在欧洲的6家工厂因零部件紧缺停工的消息后,陈斌波认为那只不过是开始。综合以上各种变数,陈斌波认为:“今年整体增幅肯定低于10%,甚至不排除在今年第四季度出现负增长的可能性。东风本田今年的产销目标是28.2万辆,增幅也就是8%。这是比较务实的做法。”

  合资企业推自主品牌 将改变车市格局

  继广汽传祺后,广汽本田也于日前正式推出其自主品牌“理念”。“东风本田即将推出自主品牌!”为什么合资企业会纷纷推出自主品牌?陈斌波认为:“都是需求所导致的。一是来自国家的需求,二是市场的需求。”“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会影响汽车产业的结构。一方面会扩大企业的产品线,体现更大的竞争优势;另一方面会整体往下走,开创新的细分市场。”“合资企业推出自主品牌,我认为一定会改变中国汽车市场未来的格局。”

  经销商合理的赢利模式应该是“333

  “我们必须为经销商的利益考虑。”这是陈斌波常说的话。陈斌波真正在车市出名是在东风日产的几年,对销售体系大刀阔斧的变革后所带来的出色业绩,是其升任东风本田中方一把手的主要原因。“我认为,‘333’应该是合理的赢利模式。也就是销售、服务、后市场各占1/3。”陈斌波表示:“随着东本保有量的增加,仅在销售、服务方面要效益显然是不够的。二手车、保险,甚至汽车租赁等后市场的推进步伐应该加快了。这也是许多成熟国家汽车市场的做法。”

(责任编辑:裴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