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上海车展上新能源成主题 许多车型可量产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孙宇
2011年04月22日07:55

  今天是上海车展专业观众日第一天,面对“专业”观众挑剔的眼光,各大厂商纷纷拿出展现实力的杀手锏——新能源车。

  继上届北京车展时,宝马大众发布“电动车战略”后,本届上海车展,各大汽车集团和自主品牌纷纷打出新能源战略,纯电动车、混动车成为各展台主角,而且很多车型都可以实现量产。

  直击车展

  电动车难独秀 插电式混动车抢眼球

  宝马MINI-E高尔夫电动车雪佛兰VOLT,去年北京车展,外资巨头集体“触电”,纷纷亮出了自己的纯电动车

  在今年上海车展的展台上,新能源仍然是一大主题,只不过电动车不再一枝独秀,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也赚取了大量眼球。

  专家分析,这可能是由于比起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更容易尽早实现量产。的确,本届车展推出的新能源车,很多都是可以量产的车型,很快就会走进百姓的日常生活,实现新能源汽车的商品化、规模化发展已经不远了。

  各大品牌新能源车一览

  上海通用 插电式混合动力“愿景”SUV概念车

  沃尔沃 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运动型旅行轿车

  三菱欧蓝德为蓝本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PX-MiEV

  福特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C-MAX

  宝马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北汽 C30混合动力车

  原因解析

  十二五计划“力挺” 大集团纷纷晒成果

  早在2000年,我国就在“863”计划中启动了“电动汽车重大科技专项”,确立了以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三种整车,动力电池系统、电机驱动系统、多能源动力总成电控系统三大关键零部件为核心的“三横三纵”战略,10年间投入20亿元。

  随着中国汽车产销突破1800万辆大关,中国汽车产业这趟高速列车上也逐渐衍生出新的问题。能源紧缺、环境污染、交通堵塞等都不容忽视。

  “十二五”期间,中国把新能源汽车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寄希望于起步较早的新能源车能够迎头赶上跨国巨头,最终实现“弯道超车”。

  各种政策的利好也推动了我国新能源车的快速发展。就在本月初,还传出了北京购买新能源车可能不摇号的消息。

  记者发现,在今年上海车展的展台上,一汽、上汽、长安、北汽等大汽车集团确实都很“给力”,纷纷“秀”出了自己的新能源成果。

  前景展望

  各大厂商开始路试 部分车型很快上市

  在各大车企轰轰烈烈的新能源车大战中,新能源车正式走进百姓家门的日程表也不断更新。雪佛兰目前已经完成从上海到杭州的大众媒体路试,计划今年年内开卖。上海汽车也在车展上宣布,明年10月首辆新能源车就将下线。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在接受媒体专访时也表示,将逐渐向国内引入现在在欧洲车型上配备的启停系统和能量回收系统。奥迪董事局主席施泰德更是将这个配置进入中国的时间锁定在明年。

  虽然电动车还未“进家门”,但是各大厂商已经开始启动新能源车定点路试。大众汽车旗下的电动高尔夫正作为贵宾专用车在国博服务。

  一汽集团也承诺,到“十二五”中期,将结合国家新能源汽车私人购车试点、十城千辆等鼓励政策,加快纯电动、插电式、深度混合动力技术的用户使用试验,推进商品化进程。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