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新能源弯道超车需有效营销 引导用户转变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6日16:17

  【编者按】2011年4月21日,2011上海车展拉开帷幕,中外汽车巨头聚首浦江,倾情参与这一全球汽车界的嘉年华。搜狐汽车强力打造车展访谈栏目《海国车志》,《海国车志》定位于从全球视野解读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搜狐汽车将邀请中外汽车产业专家和资深的海外汽车媒体人,为中国汽车产业和汽车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系列问题把脉支招。《海国车志》访谈第五期,英国APR公关咨询公司客户经理Tom Callow做客搜狐汽车上海车展访谈间,畅谈中国新能源汽车“弯道超车”的机遇。

英国APR公关咨询公司客户经理Tom Callow
英国APR公关咨询公司客户经理Tom Callow

  电动汽车在商业上更可行 氢气汽车中短期无法普及

  搜狐汽车记者:新能源汽车的种类比较多,比如柴油车、混合动力车、纯电动车、氢能源车等等,目前世界上主要国家在新能源规划上,都倾向什么方向?

  汤姆•卡洛:关于减少车辆排量以实现全球环境目标的问题,我们显然没有立竿见影的方法。在车型阵容中,各类车型应当使用不同的低碳技术。就每项技术而言,受益于优化的喷射技术、尺寸的缩小、增压技术以及更为有效的配件,柴油车将在未来几年变得更为清洁。插入式混合动力电动以及纯电动汽车在减少道路交通排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也注意到,汽车制造商使用大部分研发预算让电动汽车在商业上更为可行,其中便包括降低电池的成本。根据大多数汽车技术发展规划,从长远角度来看氢气车将走入市场。但就目前来说,研究燃料电池汽车的技术似乎仍然过于昂贵。而且,制造氢气的过程中会产量较多的碳,这让氢气车在短期或中期内无法成为可行的方案。

  特斯拉Roadster是电动车标杆 聆风电动车40%需软件升级

  搜狐汽车记者:雪佛兰Volt日产的聆风还有其他的新能源汽车已经在西方国家的市场面市了,据您了解他们的销售情况和客户接受程度如何?

  汤姆•卡洛:数据显示日产已经售出了第一批20000辆聆风电动车。然而,在这个初始阶段日产就遇到了一些问题,8000辆车需要软件升级来解决问题。许多业内观察家认为,雪佛兰Volt欧宝/沃克斯豪尔Ampera等增程型电动汽车将成为最受现今消费者接受的车型。增程型电动汽车不仅可以减少排量,还可以在不牺牲行驶里程的前提下提升燃油经济性。尽管数量有限,但特斯拉Roadster以及即将上市的Model S仍然是电动汽车的标杆。由于性能与安全性的问题,在英国Reva公司的G-Wiz电动车仍与Roadster和Model S有不小差距。雪铁龙C-Zero标致iOn以及三菱 i-MiEV基于同一平台,三款车型在英国拥有可观的保有量,主要由于政府资助的三菱i-MiEV试驾活动吸引了英国多位名人。

  关注火力发电站污染问题多挖掘可再生能源 核能将成必然

  搜狐汽车记者:中国政府似乎已经选定了纯电动车作为将来的主要发展方向,据称是跟中国煤多油少的国情是相匹配的,你觉得这个路线是否正确?

  汤姆•卡洛:即便驱动汽车的电力来自火力发电站,人们仍然广泛认为相比汽油或柴油车,电动汽车的排放更少。中国真正的污染问题与那些大型城市有关,居住在大城市的人们的短途行程较多。提供足够电力的能力以及短途行程多的现状意味着电动汽车的确适合中国的驾驶条件。但是,我们也应当考虑火力发电站的大量排放问题。如果世界上多数国家投资建设排放较少的大规模核能发电站,全球对电动汽车的态度也有可能出现重大转变。

  搜狐汽车记者:日本地震后核泄露的事件,对世界各国的核电规划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在中国目前电力供应还存在缺口的情况下,你觉得中国政府或者中国车企,对此会有怎样的反应?应该选择一种怎样的新能源发展的路线?

  汤姆•卡洛:全球性的电力需求可能意味着大多数发达国家将不得不投资发展核能。显然,可再生能源能够发挥自己的作用,中国及其它国家在太阳能与风能方面的巨大投资将帮助改善能源供应状况。然而,主流观点似乎是当化石燃料的供应减少后,可再生能源将无法填补短缺,我们将不可避免地寻求发展核能。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