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发改委陈新年:应加大新能源汽车消费补贴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4月21日08:02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今年一季度数据显示,汽车销售额增速大幅回落。

  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陈新年昨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数据释放出的信号判断,今年汽车消费增速将明显低于去年,为避免汽车消费需求萎缩,今后,我国应加大新能源汽车的配套基础设施投入和消费补贴,鼓励新能源汽车消费。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汽车销售额同比增速为14.2%,大大低于去年同期,低了25.6个百分点,比去年全年增幅也低了20.6个百分点。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4月10日公布的最新统计,今年一季度国产汽车销量达到498万辆,同比增长8%,增幅比上年同期大幅回落。

  陈新年表示,汽车销售额增速大幅回落的原因,除3项汽车消费刺激政策全部退出影响之外,与汽车消费一线城市如北京采取汽车限购政策也有很大关系。

  陈新年说,在特大城市,由于城市拥堵越来越严重加上环保要求也越来越严格,限购政策还会持续,而新能源汽车才刚刚开始进入家庭,因此,汽车消费增速将明显低于去年,有限购政策的城市汽车消费有可能出现负增长;在其他大中城市,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汽车消费还处于快速增长期,但增速也将明显低于去年。

  陈新年指出,为鼓励更多消费者购买和方便使用新能源汽车,今后,要加大充电站等配套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提高新能源汽车消费的便利度,并采取提高补贴金额、不受限购政策影响等措施鼓励消费。他还建议扩大试点城市范围。

  (新华社)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