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贾亚权:回归A股为研发 自主应敢用新技术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1日10:51

  【编者按】2011年11月21日-28日,本年度最后一场汽车盛宴——2011年广州车展激情上演。位列中国第三大车展的广州车展,在2011年被意外赋予了新的意义,它既承载着过去十年的总结和盘点,又是下一个大时代画卷的开启。搜狐汽车全力报道,带您走进2011年广州车展。以下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销售国内部总经理贾亚权先生接受搜狐汽车专访。

长城汽车副总裁贾亚权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销售国内部总经理贾亚权

  长城全球战略是不断往高处走

  搜狐汽车: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搜狐汽车网广州站位于第9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搜狐直播间,在车展的第一天,我们带来了全天候的老总访谈,坐在我旁边的是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销售国内部总经理贾亚权先生。

  请您介绍一下本次广州车展长城汽车的核心亮点和看点,带来了哪些产品?

  贾亚权:这次长城汽车带来了14款产品,四款发动机,真正的最大的亮点是一款在8月底上市的哈飞6,另外一款是今天1030宣布上市的腾翼C50这款产品是采用1.5T涡轮增压动力,也是国内首创的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动力,这是最大的看点。

  搜狐汽车:请您介绍一下腾翼C50这款车型,腾翼C50今天正式投放市场,目标人群和主要的竞争对手有哪些?

  贾亚权:我先简单的介绍这款产品,主要是4.6米长,已经达到了A+B的标准,主打的人群定位是家庭人群。这款车最大的特点是涡轮增压动力,动力系统目前来讲是非常棒的,98千瓦,188牛,能耗是0.9,达到自然吸气,达到2.0排量的动力。这款车是全尺寸的概念,轴距达到了2.6米,另外保修方面我们是515万公里,目前在国内应该是最长的保修里程。

  主要的竞争对手实际上是在89万区间的车,我们认为都算是竞争对手,其中包括自主品牌、合资品牌。

  搜狐汽车:今年整个资本市场的环境不是很好,长城刚刚回归A股之后,股市的环境不是很好,回归A股也经历了一段时间,现在回归A股你们是怎样看待的?

  贾亚权:这次回归A股是为了加强研发未来的几年研发会投入超过50亿元,目前有9个研发中心,例如发动机中心等等。作为业界来讲,今年长城整体市场表现来说还是不错的,因为今年1-10月份销售8.2万辆,同比增长了30%。营业利润来说前三季度是5.5亿元,整体的运营质量还是不错的。

  希望今后在产品和研发上下功夫,能够保证企业比较高的运营质量。

  搜狐汽车:关于长城我们访问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和领导人对长城有更高的评价,目前的自主品牌中,长城是财务状况比较良好,发展情况和步调比较踏实的企业。长城一路走来,能有今天健康的状况,您认为有别于其他的自主品牌和车企的核心优势或者是核心的表现之处在哪里?

  贾亚权:从几个方面,长城是在自主品牌中提出品质、质量的概念是最早的,我们一直是抓品牌和质量,市场上有比较良好的口碑。

  第二,研发投入方面,新技术导入方面,长城是敢于投入,也是敢于使用的。

  第三,比较稳定健全的营销网络。

  现在长城重点发展SUV,轿车皮卡,包括轿车这一块也没有盲目的做很多系列出来,也是围绕家轿例如A级车和A+,没有过多的拓展经营领域,没有大范围的做面包、卡车,没有发散,还是比较聚焦。

  搜狐汽车:您刚才也讲了业务板块,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细分市场占优势比较大的SUV产品,在过去的几年中,也经历了发展和增长的过程,在自主品牌SUV区间中,接下来还有哪些要推出的SUV产品,请给大家介绍一下产品和市场规划方面的内容。

  贾亚权:长城产品中SUV占了第一系列,从SUV系列4.3到4.4的小SUV,到4.6米的中等SUV。包括刚刚上市的哈飞6,尺寸达到4.65,后续的产品推出4.4到4.8米之间的SUV,应该是将SUV的系列覆盖的比较全,实际上是从9万到20万之间的SUV都会覆盖到。

  搜狐汽车:我们知道长城在国内自主品牌做的比较早,而且全部销量中15%来自于海外市场,接下来的2年之内,主要拓展的市场区域主要有哪些国家。

  贾亚权:欧盟已经进入了,下一步还是通过技术能力的提高,向发达区域向上拓展,不管国内也好,国际也好,长城的战略是不停的往高处走。

  搜狐汽车:三高战略。

  贾亚权:产品、营销、研发服务等等,我们是往高处发展,现在内部已经形成了产品的战略规划,目前是企业核心的项目,不方便透露,大的战略就是往高处走。

  搜狐汽车:广州车展讲了哈飞和今天展出的重点,腾翼C50这款车在年初就报道,原来说称这款车会在成都车展上市,后来上市时间一直推迟到了广州车展,这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贾亚权:主要的原因是受H16的影响,H16上市之后,定单的数量非常多,现在定单已经达到了1万多台,目前无法交车,这是现实的情况。工厂是全新的,设备也是比较先进的,但是有一个磨合阶段。真正的原因还是生产能力快速提高的原因,因此要确保H16的销量,因此将腾翼C50延迟了一些,这是整体的情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