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贾亚权:回归A股为研发 自主应敢用新技术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1日10:51

  稳定健全的销售网络是我们的优势

  搜狐汽车:很多的专家都不看好今年的汽车市场,不知道您是如何看待今年四季度和整体车市增长的状况,另外明年作为企业自身来讲,定的目标是怎样的?

  贾亚权:整体市场的统计数据基本上快出来的,增长的幅度不大。我判断到年底也就是一个多月,应该是平稳发展,会有一个小高潮。从明年来讲,行业中对于明年是比较谨慎,不会像以往增速很快,会保持以往的量,我认为会在5%左右的情况。

  搜狐汽车:是今年整体的情况吗?

  贾亚权:明年的整体情况,今年的数据马上就要出台了,基本上有定论了。作为长城来讲,我们的量还是要高于行业的标准。去年的时候,长城要达到30%,目前来看,情况基本上可以达到,我们在明年来讲,现在有一定的任务,明年希望增长在10%-20%

  搜狐汽车:今年我们接触的国内自主厂家来说,从政策环境到销售都比较犯愁,造成的压力比较大,请您谈谈当下自主品牌的生存环境。

  贾亚权:实际上还是有压力的,各个行业的竞争力都在加强,自主品牌都在推新车,应该说没有像原来竞争不充分,原来的SUV竞争不充分,现在竞争也很充分。主要还是企业的品牌定位,合资品牌来讲,品牌有了几十年的积累,在定价方面要比自主品牌强很多,这是不得不承认的。

  第二,质量的控制方面,我认为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第三,自主品牌想要突破的话,还是要敢于应用新的技术,用错位技术。例如腾翼C50就敢用在8万元左右的车上,从服务方面,从客户的使用方面,我就敢5年15万公里,从用车给客户实惠,毕竟这种技术带给客户的体验是不同的。这样的话,可以拼一拼。

  现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话,营销和服务网络,就是终端方面来说,从客户购车的体验,修车的体验,各个方面让顾客满意。我说的客户满意度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是有差距的。

  搜狐汽车:说到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差距,今年是合资自主品牌的诞生年,对于民族品牌而言是“狼来了”,无论是品牌还是产品都是处于劣势,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竞争的时候,是否有能看得见的优势。

  贾亚权:销售网是一个优势,稳定健全的销售网以长城为例,这就是我们的优势。

  长城在新技术的应用,保修方面也有优势。从这些方面已经可以体现出来。我认为在合资自主方面,这些品牌真正的市场策略不一定能够达到像自主品牌的情况。合资品牌是依靠品牌来做的,媒体、客户也有不同的声音,比方说技术平台等等都没有采用最先进的技术平台。真正采取的市场策略来说并没有贴得非常紧。

  搜狐汽车:前一段时间看到国外的媒体报道,长城的魏总接受国外采访的时候,表示最近会收购海外的品牌,不知道目前在谈的意向是指什么?

  贾亚权:魏总说的内容,我不是特别的了解。

  搜狐汽车:长城汽车走国际化的战略比较早,主要体现在出口方面。一年来长城要并购和合资谈判的对象确实是很多,有哪些?

  贾亚权:目前是有一些传闻,长城更多的是跟国际一些大的汽车供应公司,例如博世公司等等公司有技术方面的合作,这是潜在的客户,尽管传闻比较多。

  搜狐汽车:您刚才说跟博世等大的供应商的合作,你们还跟博格华纳合作,目前的情况是怎样的?

  贾亚权:博格华纳是做四驱的,这是主要的合作。目前的博格华纳等大的技术公司合作,实际上是从技术上考虑的,如果消费者对此比较感兴趣的话,接下来研发专业人员会予以补充说明。

  搜狐汽车:有一个合资项目,长城虽然是小股东,自主系统方面也取得了一些突破,目前合资合作的模式和自主开发的模式来讲,你们更加倾向于那一种,您认为那种模式对于自主品牌更加合适。

  贾亚权:目前来讲,在合作的基础上进行自主开发是必要的,毕竟技术的积累是需要时间的。从质量和技术的核心来讲就会更加的有保障,这是我个人的理解。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