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马德骥:G3 12月中旬上市 勿盲目打压自主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1日11:25

  主持人:现在奇瑞在零部件方面自己做哪方面的工作?

  马德骥:我们CVT自动变速箱明年也会出来,这是必须要做的,这不是我们奇瑞公司自己的事情,这是一个民族发展的事情。

  主持人:涡轮增压现在在做吗?

  马德骥:我们现在也在做。

  主持人:研发的时候怎么保证生产的一致性问题?

  马德骥:这是一个系统的问题,应该说我们的机会非常大,WTO到今年十周年,奇瑞公司的产品是从2001年进入市场的,今年也是十周年。我们经常把奇瑞公司十年前的老样车拿出来看一看,当年的产品跟现在的产品都有变化,A3G5G6高级轿车,这些变化太大了,从制造工艺、产品质量来说变化非常大。我们想跟国外汽车相比,还是需要时间的。

  主持人:咱们在明年或者往后有什么想法?

  马德骥:瑞虎上的1.6DVVT发动机油耗是目前国内汽车里面最低的。

  主持人:已经装了吗?

  马德骥:已经装了,我们搞了很多比赛,搞了媒体试乘试驾。其实我们有好的产品,但是我们的品牌不被消费者所认可,这是我们痛苦的一件事情,要不然我们把合资品牌的SUV比一比,我们也能做的很好。

  主持人:我个人认为奇瑞的产品很多。

  马德骥:我认为还是一种观念,大家一听奔驰宝马就觉得品牌力太强,奇瑞能造出油耗那么低的好车吗?品牌的美誉度需要还是有一个消费者认同的过程。

  主持人:奇瑞明年有什么新产品计划吗?

  马德骥:明年没有新车计划,奇瑞汽车提倡品质的转型,我们把开发车的周期延长了。

  主持人:昨天有专家认为自主品牌要发展,可以跟一些国际的品牌进行合资,包括斯巴鲁和其他的公司都没有明确定下来,这方面您怎么看?

  马德骥:我认为作为企业一个是走合资的道路,一个是自主。走合资道路从经营和自主发展的角度是学习的机会,如果有这种可能或者有这种机会我们也不会放弃。斯巴鲁路虎目前我们也没有一个很清晰结论,目前为止并没有明确定下来。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