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马德骥:发展民族品牌"必须有拼搏和牺牲"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16日15:44

  【编者按】2011年9月16-25日,第十四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大幕。本届车展有300多家海内外展商倾情加盟,展车数达800余辆,世界知名的外资品牌悉数到场。在此次成都车展上,搜狐汽车对奇瑞汽车副总经理、销售总公司总经理马德骥进行了专访,以下是访谈内容:

  有信心完成全年销售任务

  搜狐汽车:先请您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奇瑞整个车展的一些车型的亮点。

  马德骥:这次参加成都车展总共面积有1000多平米。那么参展的车型有20款车。应该说大家感觉比较新鲜的车一个是旗云E5,现在的销量非常好。第二款车就是瑞虎的1.6VT发动机这款车的。这款车从节油方面目前全国是最好的,销量也非常地迅猛。还有一款就是今天刚刚上市的瑞麒G5的2012款,这款概括一下在原来的基础上,有四个"新"。一新就是新的动力总承,发动机和变速箱跟以前不一样了。装特点就是在起步的时候功率要求很高,高速的时候友好很低,比较适合消费者驾驶。第二新就是新的质量。从性能从品质包括其他的方面都得到了改进。第三新就是新内饰,我们这是内饰调整了,调整成浅颜色,比较适合于家庭用车。第四新就是价格新,G5 2012款的最低价是9.98万,大概是这样的情况。

奇瑞汽车副总经理、销售总公司总经理马德骥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

  搜狐汽车:因为我们今年上半年整体的市场不太好,自主品牌也受到了影响,上半年经销商的日子不太好过,我们会给他们提供一定的帮助吗?

  马德骥:我觉得这是要辩证地看,从大盘的角度今年整体的汽车市场乘用车市场上半年跟去年同期比增长了4.5%,奇瑞乘用车市场跟去年同期相比增幅4.8%,也就是说我们上半年乘用车市场增幅超过了。特别是今年初政策在下滑,我们能保持这样的势头不错了。代理商获利的情况应该分两方面。从奇瑞公司来讲,今年我们所拿出的返利政策跟去年同期比是差不多的。也就是说总体来说代理商今年的受益情况和去年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至于说个别的网络不盈利,我觉得是个案的不光是奇瑞存在,其他的品牌也存在。这种盈利是双方面。还有一个是自身的经营也有问题。至于说个别的网络的调整和推广,不光是奇瑞其他品牌也有。本身网络管理就是一个动态的。

  搜狐汽车:之前我也观察了一些各个车型上半年的销量情况,奇瑞这边上半年是没有完成自己的销售计划的。

  马德骥:你说的是大奇瑞吗?

  搜狐汽车:对。上半年是没有新车的,下半年有很多的新车,在这样的刺激下会有什么样的情况?

  马德骥:我举一个例子,假如说一年的任务是10万,上半年就应该完成5万,下半年就应该完成5万,我认为我们上半年已经完成得不错,下半年要冲刺了。去年下半年后四个月的销量比前面8个月大得多。所以我们总盘子是一个盘子,我每个月跟去年同期比,这是我们的最终目的。所以奇瑞和旗云相比是差不多的,今年微车做得不是很好,因为汽车市场下滑得很厉害。还有瑞麒威麟

  我们是看年末跟去年同期比,因为汽车市场确实是有一个消费的规律或者是习惯。因为中国春节前、年末大家要返程,每年都是这样的。

  搜狐汽车:比如说他们观察可能会按照这样一个规律来观察,但大家也会考虑到下半年的行情会比较好,到了年终的时候大家会有一些担心会不会完成任务。从您的信心来说,您觉得可能到年底没有什么问题是吗?

  马德骥:我们公司对销售部门有两个指标,第一是必保的指标,还有一个是争取的目标。必保的是没有问题的。

  搜狐汽车:必保的指标跟争取的指标又是多少呢?

  马德骥:我觉得不便于在这里说,这是我们内部讨论的。必保的我们能完成。

  搜狐汽车:您刚才提到了像微车的下滑得比较厉害,但好像在8月份QQ还是在增加。

  马德骥:我说的微车是微型面包车,也就是轻客开瑞。像QQ这种微型车。叫A00级轿车。我们在结构上考虑到产品的利润做了一些调整,今年也没有重点地推。但它的市场份额占的比例还是很大的。在A00级市场可以说还是很有话语权的。

  搜狐汽车:但因为这款产品已经推出市场很长时间了,而且销量一直这么好,一方面是很可喜的事情,一款产品可以保持这么旺盛的生命力,那后续呢?

  马德骥:我们有后续的换代产品已经在开发了。

  搜狐汽车:这样一款产品大概什么时间上市?

  马德骥:我说不太清楚,恐怕有一定的时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