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马德骥:要增加瑞麒X1在细分市场的竞争力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14日16:40

  【编者按】2011年7月14日,2011第八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长春车展)盛大开幕。搜狐汽车作为本届车展官方合作伙伴,派出了强大的记者团队全程进行报道。在此次长春车展上,搜狐汽车对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进行了专访,以下是访谈内容:

 

  记者:那为什么会选择在长春车展来上市瑞麒X1呢?

  马德骥:其实是一种巧合,但有意思的是我们也在设计这件事。长春车展目前在国内是一个比较大的车展,影响也很大。我们已经出来20天了,借着长春的影响比较大,希望我们的车能卖的更多。

     记者:马总,因为我们沈阳刚刚上市瑞虎1.6DVVT,这次长春车展又上市了瑞麒X1这款车型,那我想可不可以理解为对东北市场越来越重视了?

  马德骥:其实我们东北市场一直非常的重视,因为奇瑞在东三省表现的非常好,特别在吉林省和黑龙江省,所以我们全品牌加一起在吉林省的占有率是第三或第四,吉林省第一是一汽大众、第二是一汽轿车、第三是奇瑞、第四是夏利,有时候夏利第三。那么在黑龙江省我们最高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第二位,奇瑞在辽宁省表现的也很不错,但是和吉林省、黑龙江省相比之下差了一点,所以我们非常重视东北的市场。刚才召开记者会也说了“感谢东北奇瑞用户的支持,也感谢你们”。

  记者:我们发现了奇瑞惊人的变化,包括E5和瑞麒X6,我们也在往这边靠,在奇瑞的销售大概占什么样的比例?

  马德骥:目前占到的比例非常非常的小。随着我们产品的丰富,和大家对奇瑞品牌的认知,会慢慢的增高。

  记者:最近一段时间有一些比较大的举动在营销上和产品规划上?

  马德骥:今年下半年G5的2.0、G6上市、G3上市,G3可能准备在9月份。还有旗云5要上市,我们今年下半年汽车比较多,这是新车的情况。我觉得奇瑞这次的转型落实的很到位,追求效益、效率、品质,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里市场占有率非常不错。能做的这么好,我认为和我们转型有关系,我们在销售融资企业当中抓品质、抓用户满意度,这是销售公司两项最重要的关键,所以上半年市场占有率能做的这么好有很大关系。

  记者:马总,您刚刚提到了G6和G3,我们知道这两款车去年就有上市计划,被您压后到了今年,那这一年里我们都做了哪些工作呢?和原来的车型相比。

  马德骥:我感觉产品的品质和工艺操作起来会更好。

  记者:那这两款车型与去年要上市的相比有什么变化吗?

  马德骥:变化很多。

  记者:说到瑞麒在打造高端品牌的方面,走了一条很与众不同的路,这种造车理念今后是不是还会一直坚持下去?

  马德骥:对,我们不会改变我们的战略,我们会越来越好。

  记者:自主品牌高端这一块是怎么做的?

  马德骥:你不能说你好,大家都说你好,光说没有用,要看产品,你要接触、要做出业绩,汽车品牌也是这样的。我们走的很高端,我们不容易。从技术上、制造的工艺上、品质上坦率的说包括供应商体系我们都要改变。

  记者:它还是一个品牌的?

  马德骥:对,业内的品牌不能上来就很强,要有个过程,要随着时间的推移让消费者来认可。

  记者:对高端的品牌有什么最新的规划?

  马德骥:第一在技术上我们要用最先进的技术,第二在工艺上要有差异,第三在工业的理念要有所改变。

  记者:现在除了瑞麒X1小型的SUV以外,未来还会不会把产品汇聚的更广,比如说紧凑到更大的那种。

  马德骥:X1小型将来还会有大的。

  记者瑞麒G5 2.0T的那款车,2.0的发动机已经有涡轮增压和直喷的技术,有没有打算把小排量上再延伸和增加?

  马德骥:我们正在研发。

  记者:北京前两天限购之后,贵阳也采取了限购,我想问一下从限购怎么看,限购对自主品牌影响比较大,有没有什么针对性的应对措施?

  马德骥:我就给我们北京的代理商放宽政策,让他们能生存下去,但是政策我改变不了。不会因为北京的限牌我们就不搞市场,这是我们的策略。

  记者:奇瑞对于整体都在相应下滑的情况,有什么样的对策?

  马德骥:我们在规划的时候就有胆识,因为做高端品牌不可能上来就很成功,肯定有个过程。所以我们对年初销量有自己的规划,瑞麒奇瑞的压力是不一样的。

  记者:这次有一个栏目叫“老总提问消费者”如果让您提问题给长春的消费者,您最想问他们什么呢?

  马德骥:你对奇瑞满不满意?

  记者:谢谢马总,我们一定反馈给消费者。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