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五万元小车玩转跨界 长安CX20对比瑞麒X1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作者:柴颖慧
2011年06月30日08:50
  跨界代表什么?年轻?时髦?还是潮流?抑或是不菲的代价?在长安奇瑞看来,跨界没什么大不了,你只需要5万块,便能拥有它们制造的跨界产品。

  首先,我要感谢制造CX20和X1的长安奇瑞,正因为像它们这样的自主品牌的不懈努力,才让中国消费者有了越来越多,物美价廉的选择。现在CX20和X1的到来,让工薪阶层的用车观念有了摆脱代步工具的理由,一部跨界车,也许就是另一种生活方式的开端。

长安 CX20 实拍 其它 图片

  一部5万块的汽车能带给我们什么?这个在5年前还令人感到心寒的问题,如今却有了许多精彩的答案。正如今天对比试驾的主角CX20和X1,它们有着时尚的外形,充裕的空间,以及跨界车型应具备的适应性,所有这些都让"CROSSOVER"的概念离你我更近了。

长安 CX20 实拍 其它 图片

  "三合一"与"二合一"

  我并不是在说洗发水,而是在概括CX20与X1的特点。

  CX20长安汽车最新的作品,虽然在推出CX20之前,长安已经有了很多其他乘用车产品,但真正引起我关注的却是这部车型。坦白讲,我原本并不相信国内的自主品牌企业能够制造出充满魅力的小型跨界车,一方面是因为并无先例,另一方面也是出于对自主品牌研发实力的怀疑。而现在CX20让我看到了一个好的开始。

长安 CX20 实拍 外观 图片

  毫无疑问,CX20长安的一次大胆尝试,更是长安的一次倾情演绎。在它的身上,找不到模仿、借鉴,找不到生拼硬凑,一切都是全新的,CX20具备小型轿车的经济型,接近于MPV的实用性和类似于SUV的通过能力。换言之,它混合了轿车、MPVSUV的特点,在跨界的道路上走得甚至比它的前辈们更远。更加难能可贵的是,虽然CX20的车身小巧,但却能够给人留下"大车"的第一印象,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这绝对是个不可或缺的优点。

长安 CX20 实拍 外观 图片

长安 CX20 实拍 外观 图片 长安 CX20 实拍 外观 图片
长安 CX20 实拍 外观 图片 长安 CX20 实拍 外观 图片

  X1问世的时间要比CX20早得多,作为瑞麒M1的一款衍生车型,它紧随M1投放市场,成为奇瑞在跨界车领域的一块试金石。然而遗憾的是,与全新开发的CX20不同,由M1"修改"而来的X1在美学设计方面显然无法拿到高分。包括车门在内,它的车身主体与M1基本相同,仅仅做了拉长后备箱和提升底盘的处理,这种简单的处理方式使得X1的造型有些怪异,车身比例也不甚协调。不过牺牲了漂亮的外观作为代价,X1的实用性相比M1则有了巨大提升,它基本可以被定位为M1的SUV版本。相比CX20,X1虽然在宽度上处于劣势,但通过包围件的装饰,它给人的印象要比M1更厚实些。

瑞麒 X1 实拍 外观 图片

瑞麒 X1 实拍 图解 图片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白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长安CX20满意度:82分  排行

长安CX20

实拍图片:1002

评测文章:24

级别:小型车

油耗:6.7~7.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4.99~7.0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20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