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五万元小车玩转跨界 长安CX20对比瑞麒X1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作者:柴颖慧
2011年06月30日08:50

  跨界小型车,工薪阶层的形式主义

  严格来说,把CX20和X1归为跨界车型,在严苛的消费者看来似乎有些牵强。然而对工薪阶层来说,这样一部很"形式主义"的跨界车不失为一个实惠之选。CX20和X1均使用1.3升的小排量发动机,这在油价高企的时代,无疑是守住荷包的好选择。虽然两部车都没有推出4驱型号,但通过提升离地间隙,它们应付起城市森林里偶尔的小考验还是不在话下的,如果你选择的是手动型号,两部车都可以展现出轻巧的驾驶感受。

长安 CX20 实拍 其它 图片

  从形象上来看,CX20更接近MPV,X1则更接近SUV,然而有趣的是,置身车内,CX20反而能够给人更接近SUV的驾驶感觉。CX20座椅采用高坐姿布置,宽大的车窗和倾斜度很大的引擎盖都带来了更好的视野,相比之下X1则更接近轿车的感觉。不过,由于X1的离地间隙更高一些,这在一定程度上弱化了两车在视野范围上的差异。

长安 CX20 实拍 外观 图片 瑞麒 X1 实拍 外观 图片
长安CX20 瑞麒X1

  在尺寸上CX20和X1的车长与车高非常接近,但由于X1的车身比CX20窄了将近10公分,这让它们的气质产生了巨大差异。如果仅从车头评价,CX20有着接近紧凑型两厢车的体型,当然,在实际乘坐中,它更宽大的车厢也更讨人喜欢。X1的车身很小巧,加上更高的离地间隙,使得它的适应性要比CX20更强,对付起拥挤的交通和狭窄的胡同来,它显得比CX20更为拿手。

长安 CX20 实拍 其它 图片

  不过由于轴距不敌对手,X1车身加长的部分都贡献给了行李舱,内部空间相比M1并无变化,在这一点上,CX20 2450毫米的轴距就显得要更有意义了,它的后排乘坐空间要比X1更宽敞些。当然,鱼与熊掌不可兼得,CX20的行李箱容积就要比X1更小了。

  超越与反超

  几天的试驾后,我最终理解了X1与CX20之间的关系:超越与反超。这也好比自主品牌之间的竞争一般。X1作为跨界小型车的元老,凭借一己之力带领自主品牌进入了一个新领域,而CX20凭借出色的设计,总结前人经验,成为细分市场中的后起之秀。我想在今后的日子里,包括奇瑞长安在内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一定会再接再厉推出更多的优质国民车,用自己的产品,不断实现超越与反超的使命。

[上一页] [1] [2] [3]

文本导航

  • 第3页:超越与反超
(责任编辑:白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长安CX20满意度:82分  排行

长安CX20

实拍图片:1002

评测文章:24

级别:小型车

油耗:6.7~7.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4.99~7.0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20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